[新聞] 日本傳奇音樂人半野喜弘抵台 獻技電翻全場.jpg

日前在香港入圍亞洲電影獎的日本傳奇配樂大師半野喜弘,今日為【亂青春】來台表演,今下午一下飛機帶著行李就在台北牯嶺街小劇場進行一場茶敘。1998年,半野喜弘因為侯孝賢的【海上花】配樂邀約,為他開啟了一扇電影配樂的大門,10年來繼續為侯孝賢的【千禧曼波】及賈樟柯的【站台】、【任逍遙】、【24城記】擔任多部電影配樂,與華語電影緣分匪淺。

半野喜弘與最新作品【亂青春】電影配樂的邂逅,在當初導演李啟源送上一卷【亂青春】試看帶供作參考,沒想到半野喜弘一看立刻愛上了這部青春電影,認為最適合為【亂青春】譜曲者非自己莫屬,躍躍欲試地想要大展身手一番。即使導演李啟源向他坦誠表明自己預算不多,半野喜弘也認為金錢都不是問題,好說歹說地硬要導演等他把手邊事務忙完,隨即投身到【亂青春】配樂工作,而不要先去找其他配樂家商洽,免得半路殺出程咬金。半野喜弘還自掏腰包聘請管弦樂團至大阪來錄音,把微薄的電影配樂費用全都花在樂手身上,自己等於是無酬演出。他跟李啟源今天是第一次碰面,當初經過兩個月用影片和e-mail溝通的方式,完成了【亂青春】的音樂。

半野喜弘在茶敘現場大展琴藝,李啟源一聽就感受到【亂青春】配樂中安靜背後包含了種種故事的氣味,姚安琪被琴聲薰陶的如痴如醉。談到【亂青春】,半野喜弘喜愛電影中十幾歲少女無所適從的徬徨態度,他覺得不論任何年紀的人都會有對生命不知如何掌控的課題。電影的影像和演員的表現都讓他感動驚奇,但其實讓他接下這個工作最大的原因是影片中三位迷人的女主角,每天在美女的影像中工作特別愉快。女主角姚安琪也在場獻花給他表示謝意,也用日文跟他問好,讓他大讚安琪的美麗與禮貌。

當初因為侯孝賢導演的一通電話打開了半野喜弘為電影配樂的一扇門,一向熱愛跟不同藝術家合作的他立刻飛來台灣,到【海上花】的現場探班。後來發現侯孝賢導演不給他任何有關的影片資料,要他用直覺創作,他心想完蛋了,怎麼會接下這樣的工作,但是侯導已經幫他付了機票也請他吃了飯,就一定要完成。第五次來台的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工作結束後半夜在街上找豆花吃,而每次到台灣都還是會跟侯孝賢導演和多次合作做配樂的夥伴林強吃飯碰面。說到未來的計畫,他一直夢想要成為一個電影導演,也允諾總有一天會實現這個夢想。

半野喜弘將在3月27日PM20:00在牯嶺街小劇場舉行He@rt小型音樂會和樂迷及影痴們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