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 中時電子報 邱祖胤/台北報導

由李啟源執導的電影《亂青春》,劇情描述三位年輕女子看似熟悉其實疏離的曖昧關係,各自存在難解的心理困境,又與他人的關係糾纏。影像風格及對白充滿詩意及實驗性,還未在台上映,就已獲東京影展、曼漢姆影展國際評審團讚譽獎等多項國際影展入圍的肯定。

李啟源表示,這是一個關於時間、記憶與愛的故事,時間不斷流逝,記憶也不斷改變,愛情則隨著兩者擺盪。他希望藉這種方式讓觀眾提出自己不同的看法,創造屬於自己的青春記事本。他以逆反的手法,先呈現結局,再從頭說起,像是讓混亂的記憶重新倒帶般。

片中充斥著文藝腔式的念白,從演員的口中讀出,就像在朗誦詩一樣,李啟源企圖以此呈現人生的荒唐與突兀。即使是一夜情的情節,也是透過演員鉅細靡遺的口述,讓觀眾自行產生畫面的想像。雖然充滿情色,卻愈發讓人毛骨悚然,把一位女子面對友情、情慾以及內心困境的掙扎,完全道盡。

今年四十九歲的李啟源畢業於政大心理系,巴沙迪納藝術中心設計學院電影碩士,現任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助理教授。他曾以作家身分獲得中外文學詩獎、時報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的肯定,電影劇本《牆眼》、《少女殺人日記》獲新聞局優良劇本獎。一九九七年李啟源首度執導劇情片《颱風紀念日》,奪得休士頓國際影展新導演銀座獎,二○○五年完成劇情片《巧克力重擊》。新作《亂青春》四月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