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03A6231.jpg

 

陳復,艾菱的叔叔,六十出頭,移民到德國漢堡經營餐廳。他非常認真努力經營餐廳並且已經擁有好幾家中國餐廳。對於剛到漢堡,人生地不熟的姪女艾菱非常照顧。

高捷是台灣中生代非常出色的演員之一,在因緣際會下認識當時《萬年青》電影公司的侯孝賢與張華坤,進而展開他的演員生涯。因為曾經經營咖啡座、電玩生意而有豐富的人生歷練,偶爾提供成為電影的故事和題材,也因高捷讓侯孝賢開拍「尼羅河女兒」,他成為大哥的不二人選。

1992年,高捷在徐小明導演的「少年安啦!」中,第一次演出黑道大哥。這次的演出奠定了高捷螢幕前給予人重情義的黑社會老大。之後高捷在侯孝賢的幾部電影「南國再見,南國」、「好男好女」或「千禧曼波」中,成為不能缺少的靈魂人物。而「海上花」中他操著上海話象徵舊時代精神的羅子富演的微妙微肖,更加豐富了他的表演經驗。

 

2004年,高捷拿下亞洲電視節影帝,而2005年以電視版「孤戀花」獲得第四十屆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男配角獎,為他細水長流演員生涯的肯定。

高捷電影作品:2009「曖眛」、「一席之地」、「新宿事件」;2008 「流浪神狗人」;2002「月亮之子」、「台北晚九朝五」;2000「順流逆流」、「小百無禁忌」、「千禧曼波」;1999「海上花」、「想死趁現在」;1996「南國再見,南國」;1995「好男好女」;1992「少年ㄟ安啦」;1990「怨女」、1989悲情城市」(1989金馬獎、1989威尼斯影展金獅獎)1987「尼羅河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