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911.jpg 

 

鄭雅晴,艾菱的媽媽,約50歲。住在靠台北郊區的一個老村鎮經營餐廳。非常疼愛自己唯一的女兒艾菱,每日與艾菱至少講一次電話。

 

陸弈靜,因蔡明亮覺得她外型帶戲,遂找她演出電視劇「我的英文名字叫瑪麗」中客串洗頭婦人,之後又再找她在「青少年哪吒」中飾演李康生的媽媽,從此與苗天、李康生成了蔡明亮電影中的固定班底。陸弈靜從影以來拍片數量不算多但獲獎無數,1997年以「河流」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提名,2001年以「你那邊幾點」獲得亞太影展最佳女配角獎,2003年更以女主角之姿,以「不見」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其中2005以「深海」四度入圍金馬獎並獲得亞太影展最佳女配角獎,則以「用力呼吸」勇奪金鐘獎最佳女主角。

 

陸奕靜的電影作品:

2009「曖眛」、「臉」、「一席之地」;2008「飄浪青春」、「闔家觀賞」、「九降風」;2007「夏天的尾巴」;2005「深海」51屆亞太影展最佳女配角獎、杜維爾影展城市獎章、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提名、2005「宅變」、「愛麗絲的鏡子」;2004天邊一朵雲」;2003「不見」 羅馬亞洲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印度影展評審團獎、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2002天橋不見了」、「殺人計畫」;2001「你那邊幾點」46屆亞太影展最佳女配角獎、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提名;1997河流」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提名;1992無言的山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