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編劇 妮卡楚特

  

Monika Treut   

 

妮卡楚特80年中期開始編劇、導戲及並且製作幾部得獎的獨立製片電影和紀錄片。她的劇情電影1985「誘惑:殘酷女人」、1988「處女機器」、1991「父親來了」、1994「情慾/大家來談性」,以及紀錄片1992「雌性行為不檢」、1997「為非做愛」、1999「忽男忽女」都曾在世界各大影展中放映,如柏林影展和多倫多影展,並且在全世界發行。楚特電影的特色就如同Frédéric Strauss所說:「莫妮卡楚特在她的電影裡,向來強調感受和觀影愉悅感;並且運用微妙的幽默感和溫柔細膩的態度來對待鏡頭底下的角色。」

 

 

2003年,楚特開始在台灣拍攝紀錄片「母老虎飛飛飛」,忠實記錄三位台灣老、中、青女性的生活與心情。該記錄片於2005年初選入柏林影展Panorama單元,之後並巡迴英國、巴西、美國等國之影展。之後她又與台灣公共電視合作「火舞17MADE IN TAIWAN紀錄片,此片入圍八個國際影展。「曖昧」是她近十年來重返劇情片的真情力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