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麗芬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舞蹈人類學碩士,曾任好萊塢New Island Entertainment 公司負責人及財務長,與美國片廠、獨立製片人及專業技術人員有多年合作經驗。New Island 曾以李啟源導演的劇情片《Hurricane Festival(颱風紀念日)拿下休士頓國際影展劇本銀賞獎以及新導演銀賞獎、洛杉磯新秀影展最佳劇情片攝影、並獲選紐約獨立製片大展。1998New Island 更結合以環球影城為班底的一批影視後製人材,擴大公司規模,許多知名的美國電視節目或是電影的後製皆誕生於New Island ,像是《神鬼戰士》的音樂後製等,2001年更以HBO電視影集《61》榮獲艾美獎迷你影集最佳音效獎。

 

簡麗芬從2000年擔任洛杉磯公共電視台灣電影選片顧問,多次將台灣優良電視節目推薦至美國公共電視並擔任洛杉磯新秀影展劇情片評審。2002年參與電影《藍色大門》的宣傳,成功的創下了近年來國片最亮眼的電影票房之一。2005年第一部回台製作的電影《巧克力重擊》入圍第十八屆東京電影節亞洲風單元、荷蘭、台北電影節及其它國際影展邀約。2008年完成的電影「亂青春」榮獲2008年德國曼漢姆影展榮獲國際評審團讚譽獎,更於2008年東京影展「亞洲之風」單元、2009鹿特丹影展受邀放映,在國際影壇廣受好評。2008與德國合製第一部台德劇情片「曖昧」入圍2009柏林影展Panorama單元。目前正籌備2009秋天拍攝電影【沈默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