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信角色是某部分的自己 潘之敏《河豚》放膽全裸

敏李導.jpg2011.08.15NOWnews/盧怡秀/台北報導】

清華大學經濟系畢業的高材生潘之敏,在導演李啟源最新的浪漫愛情作品《河豚》中有零防護全裸激情演出,從未拍過電影、演過戲的她,在大銀幕的表現中看來卻是相當熟練。如何拋開束縛,潘之敏直言「我認為我是活在角色裡頭的,我也相信這角色其實是某部分的我。」

潘之敏在《河豚》中的演出,被盛讚是2011年備受矚目的新星,片中台詞不多,但渾身都是戲的她,其實大學讀的是經濟,因熱愛電影,曾赴法國進修學習表演。她在高達300多人海選下脫穎而出當上《河豚》女主角,導演李啟源盛讚「潘之敏就是為了電影藝術存的人。」

只是首度演出大銀幕,就有如此激情情慾戲碼,潘之敏沒有猶豫太久,更說「當時我就是覺得我活在角色中,我也相信片中的『小尊』就是某部分的我。」她相信導演、攝影師,更相信男主角吳慷仁,由於情慾戲碼耗體力又耗精神,兩人溝通後便上陣,好默契加上專注,也讓拍攝過程十分順利。

潘之敏私下愛看書,更愛著手寫東西,這回她在《河豚》中與導演李啟源共同擔任編劇,演戲上發揮如此精湛演技,她認為閱讀是一大關鍵,直言「我看書就充滿了想像,經常存在那個氛圍底下,就會讓演員創造了那個角色。」

導演李啟源私下認為潘之敏也許並不是十分特別,也不是艷麗突出,「但當你看著潘之敏,會發現她緊緊抓住你的眼光。」

潘之敏除了能寫能演,私下更堪稱是「超級愛心大使」!不僅曾在盲人協會中當過志工,為了替流浪狗找主人,潘之敏更自掏腰包做了許多前置作業,而她除了演員夢外,更有一個夢想就是希望能開一所「高級動物之家」,她笑言「所以我希望我能努力拍戲存錢做更多事。」

圖文載自 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