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慷仁:「一直有戲演,就很幸福」

01.jpg03-2.jpg    

August  2011 GQ No.179/撰文 Karina Sun/攝影 Leaf Yeah

※ 以下為部分文字節錄

GQ27歲才出道,是很喜歡演戲才下很大決心轉換跑道?

慷仁:那時候也沒有拍到什麼作品,說多麼喜歡,還滿奇怪的。我是喜歡,但那個喜歡不足以讓我放下手邊其它的工作然後專心做這個有一餐沒一餐的事情。因緣際會地,上了李啟源老師的表演課,他問我要不要當演員……我就想:在這個時候不嘗試,就可能不會再有結果了,我是不是應該要做做看?也許我也希望人生有點不一樣吧,不然,原來在酒吧做得也還不錯。如果是現在30歲了才面臨這樣的決定,就不太可能選擇演戲了。

GQ:接這麼多戲,是因為入行晚、想趕進度?還是有經濟壓力?

慷仁:不是拚欸,我覺得是在做口碑。像我給自己的定位就是:不斷拍,不用講得很好聽什麼多嘗試,反正就是去拍,多拍多進步。每次拍戲,就把上一份工作累積到的能量、經驗用到下一個角色。現在更漸漸覺得,累積的經驗或技巧,是其次;真正累積的是一種自信:表演者要非常有自信,即使是很孬、很沒自信的角色,都還是基於自信。透過拍戲,我慢慢找到了我的自信,這對我而言滿重要的。我覺得只要有戲拍,就是賺到:賺到了我的人生、賺到了下部戲、賺到了自信……對我來說都是收穫。

GQ:這次演出李啟源導演的《河豚》,會不會壓力很大?

慷仁:《河豚》是我去年暑假的這個時候,盡了當時最大的力氣演出來的作品。去年的東西今年才看到,滿刺激的。因為緊張,看首映的時候,胃絞痛到不行;第二次比較專心看完,才覺得《河豚》有日本片的「格局」,一種國際感、世界觀。

詳細內容請見 GQ No.179 August 2011

※   更多現場直擊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