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賣片商青睞《河豚》驚動台北電影節國際評審

中時報導22011.07.05 【yahoo電影情報站】

國片進軍全球市場傳來好消息!剛在今年台北電影獎上舉行世界首映的電影《河豚》,上週末傳來了賣出國際版權的好消息,驚動許多正在參加台北電影節的國際評審,包括「釜山國際影展」主席金智奭及「倫敦國際影展」選片人東尼萊恩斯(Tony Ryans)都紛紛打探這部已經進軍國際市場的台灣電影,究竟出自哪位導演之手?其實《河豚》是台灣導演李啟源的最新作品,該片目前已入圍今年台北電影獎競賽片,並將於本週五(7/08)角逐「百萬首獎」,電影也將於 85全台上映。

這則由香港發訊的「亞洲電影資訊」(Film Business Asia)頭條新聞,不僅讓許多台北電影節的國際評審為台灣電影感到欣喜,也同時振奮了許多台灣電影工作者,該片監製簡麗芬開心地說:「這次成交,可以讓世界更多的觀眾看到台灣電影」而目前全台票房已一千多萬台幣的《命運化粧師》行銷總監李亞梅,更盛讚《河豚》是導演李啟源迄今最突出的作品,還不禁說:「他越拍越棒!」李亞梅並為《河豚》能率先賣出世界版權感到高興,更認為《河豚》必能在台灣開出不俗的成績。該片劇情描述,剛失戀的小尊(潘之敏 飾)將前男友的河豚上網拍賣成交後,便帶著河豚赴鄉間面交買家棒球教練(吳慷仁 飾)。沒想到,棒球教練的老婆剛跟別人跑了,使這對飽受情傷的男女,初次相見便上演了「乾柴烈火」…。

日本大師半野喜弘配樂《河豚》兩女霸睡一男床戲驚人

《河豚》話題雖然嗆辣,電影風格卻十分浪漫唯美,音樂尤其優雅動人,是當代日本最活躍的音樂大師半野喜弘,繼與侯導合作過《千禧曼波》後,再度與台灣導演李啟源合作配樂的作品。半野喜弘以單一弦樂配合大鼓的演奏,來呼應《河豚》影像的剔透晶瑩,以演繹出片中狂亂卻又寧靜、兩個情傷者相濡以沫的愛。當李啟源聆聽完半野絕美的主旋律時,當下便讚賞:「You completed my film!」(你的音樂完整了我的電影)

這部即將角逐今年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的電影《河豚》,除了片中唯美純淨影像與動人音樂令人驚豔外,片中看似清恬、其實濃烈的愛情,更打動了德國國際賣片商Media Luna。該公司看完《河豚》驚豔不已,尤其對片中「小三」(潘之敏)與「正宮」(姚安琪)聯手霸睡一男(吳慷仁)的3P床戲印象深刻,認為該戲場面看似含蓄、意識大膽程度卻相當驚人。Media Luna向來擅於精營精緻電影,過去曾將瑞士電影《想飛的鋼琴少年》(Vitus)推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名單,對於將《河豚》推向國際影展及全球市場深具信心。《河豚》是今年繼《賽德克‧巴萊》後、再度獲國際賣片商青睞的台灣電影,將於 85全台上映。

 相關報導連結:yahoo電影情報站今日新聞網聯合新聞網中時電子報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