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亂青春】攝影師 李奧納多‧瑞特‧亨瑞奇 Leonard Retel Helmrich.jpg

出生於西元1959. 1986年畢業於荷蘭電影學院。李奧納多‧瑞特‧亨瑞奇發展了獨特的「單攝電影技法」(Singleshot cinema),他所拍攝的電影【月亮的形狀】更曾經榮獲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影展首獎及美國日舞影展最佳紀錄片。

在拍攝亂青春的期間,李奧納多‧瑞特‧亨瑞奇保留了大量即興現場的演出,希望可以抓住青春的味道。他大量運用單攝電影技法的風格以一台攝影機,拍攝如行雲流水般一鏡到底、動線華麗的鏡頭。這種手法,能讓觀眾隨著上下左右、前進後退,自由移動的鏡頭,活動自如地穿梭在影片人物的場景裡。他打破傳統遠景、中景、特寫的分鏡概念,將所有分鏡概念都納入一個鏡頭的運動裡。也因此,攝影師本身的美學風格也成為影片最重要的元素之一。

李啟源導演欣賞的正是李奧納多以簡單、手持攝影機、卻又極注重構圖與影像美學、讓攝影機在某種流動的韻味中表現出影片的戲劇張力,充滿魔力般的攝影美學,兩人對於電影的理念一拍即合,因此有了這次共同合作的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