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中四元!《河豚》HOLD住國際影展

IMG_3112.jpg2011.09.08【開眼電影】

國片持續傳來好消息!已入圍「華沙國際影展」(WFF)競賽片的台灣電影《河豚》,日前又再傳出好消息,再度入圍了德國第二大國際影展「曼漢姆國際影展」,繼續又為台灣電影持續Hold住全球影展的曝光機會。《河豚》是自全球700多部電影中脫穎而出,獲邀將在該影展的「國際觀摩」單元作放映,女主角潘之敏、導演李啟源及製片簡麗芬將於11月親赴德國出席盛會,讓國際影人再次親近台灣電影。好運接連而來!《河豚》同時也入圍了瑞士「日內瓦國際影展」競賽片,加上之前的波蘭華沙、加拿大蒙特婁及德國曼漢姆等國際影展,《河豚》在國際影展上目前已連中四元!

今年邁入第60屆的曼漢姆國際影展,是由德國曼漢姆和海德堡兩大城市聯合主辦,也是德國第二大、僅次於柏林影展的國際影展,在獨立電影界享有尊榮地位。擁有一甲子的悠久歷史,影展發掘了無數具有個人風格的導演,像是奇士勞斯基、拉斯馮提爾、布萊恩辛格等國際大導演早年都在該影展嶄露頭角,並逐漸走紅全球。

曼漢姆國際影展向來重視新銳導演在作品上的創新、突破與藝術性,因此特別欣賞導演李啟源以嶄新細膩的手法來執導《河豚》,用看似雲淡風清的畫面與音樂、來反襯片中男女主角極其濃烈的情感。

有趣的是,《河豚》導演李啟源當初堅持在花蓮富里拍攝台灣金針花田的畫面,最近也引起了全球許多國際買家的詢問。據《河豚》的德國賣片商Media Luna表示,看過《河豚》的買家都對該片攝影及美景讚不絕口,目前就有日本、泰國、新加坡等亞洲買家感到非常好奇,更有人直言看見了另一種台灣的風貌,表示有機會來台時想順道一遊。

文章載自   開眼電影           圖片提供   快活映畫

※ 相關報導連結:中時電子報YAHOO奇摩新聞自由電子報HiNet新聞網PChome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