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昧》:是一部同志不得不看的電影;是一部非同志不容錯過的電影

曖昧座談會

10/7晚間7點半於晶晶書庫舉辦的《曖昧》座談會,ㄧ抵達書店現場,靜謐的空間夾雜著ㄧ絲微微的音樂及輕聲的腳步聲,不過《曖昧》的精彩預告打破那份沉靜,現場頓時熱鬧起來。座談嘉賓性別人權協會秘書長王蘋、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鄧芝珊助理教授及《曖昧》女主角柯奐如展開精采的對談,整場座談會絕無冷場、熱鬧非凡。

曾擔任香港女性影展主任的鄧芝珊,十分喜歡電影《曖昧》,直說奐如與英嘉布赫在劇中相戀的感覺很自然,而艾菱(奐如飾)與媽媽彼此間的好感情也很特別,似乎打破傳統社會家庭對「同志」的框架與爭議,猶如有「愛」一切變的是如此的自然而簡單。另外,她也提到《曖昧》把內疚的元素放在電影中十分特別,內疚與愛看似不同的兩種情感,其實內疚與愛的關係是很親密的!而從《曖昧》電影中可強烈的感受出導演真的很愛台灣。

看《曖昧》看了兩次的王蘋,對導演莫妮卡楚特十分鍾愛,看過多部導演作品的她說,莫妮卡楚特的特色就是擅於挑戰“百無禁忌”。莫妮卡楚特新作《曖昧》也沒有讓王蘋失望,她說導演成功的拍了一部台灣的女同志電影,對於女同志間情感交流的描寫非常自然,電影的氛圍營造出同志相戀、感情發展也是一件很natural的事,她用不同的文化讓女同志的「存在」打的更開了!其中,她提到《曖昧》是從未出現的同志主題:非人、非鬼,是妖(精靈)?她更開玩笑的說:「好多對白都很經典想要抄下來!」中西文化的互動與交流,透過一雙德國的眼睛來詮釋台灣,呈現的不是衝突,是「愛」,這部不僅僅是女同志裸露,而是呈現更多元的同志電影。當王蘋看完電影後她了解導演一定非常愛台灣,所以才將電影取名為《曖昧》,它不只是單純的中文取意,而是看了電影後絕對會有不一樣的感覺。王蘋更開玩笑的說,撇開深度的涵義來講,還可以從《曖昧》中知道如何把女朋友哩!

聽完兩位貴賓導讀後,奐如十分感動,她坦言,自己在接觸導演前是個封閉的孩子,演出《曖昧》她打開了視野和心。導演用一種溫和的感覺打進觀眾的心。座談中奐如也分享了許多拍攝《曖昧》有趣的事,她説電影中有一場與德國首席女演員雅娜雪茲的戲,當初在德國街上排戲時,激情尺度還引起德國警察過來關注。拍戲內幕當然在座談會上也藏不住啦!奐如就曾私下詢問過導演:「《曖昧》是你自己的故事嗎?」導演回答:「秘密」,王蘋更開玩笑的說:「通常答案只有兩種,一種是不是,一種是秘密隱私,那大家聽就知道是不是啦!」搞得現場笑聲不斷,整場座談會熱鬧無比,大家用不同角度來欣賞《曖昧》,並在座談會上盡情的分享交流,其實《曖昧》沒有什麼,只是一部同志不得不看的電影;也是一部非同志不容錯過的電影。

※更多精采曖昧座談會花絮照片請前往相簿【曖昧-座談會】

※注意!不要再遺憾囉!假使你錯過了第一場講座,不要緊!請把握第二場與《曖昧》面對面的機會吧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