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豚》女星姚安琪代言《愛,讓悲傷跨越》驚歎歐蜜精彩演技

安琪&瑞典編劇六花(安琪飾).JPG    

2011.06.29  【yahoo電影情報站】

曾獲選2008台北電影節明日之星、也將以電影《河豚》角逐本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的新生代影星姚安琪,昨日(6/28)獲邀回電影節為獲選本屆「青年導演競賽」單元的競賽片《愛,讓悲傷跨越》(Beyond)代言。向來鍾愛探討親情與成長電影的姚安琪,在看了《愛,讓悲傷跨越》後感動不已,並為該片女主角歐蜜瑞佩斯(Noomi Rapace) 的演技驚歎萬分,認為她展現了與前作《龍紋身的女孩》更不同、更上層樓的精彩表演。

姚安琪說,歐蜜在《愛,讓悲傷跨越》片中出生於破碎家庭,長大後則在親情、寬恕與救贖中掙扎,情感衝擊力十足!這部電影《愛,讓悲傷跨越》也是曾演出《霓虹心》的坎城影后普妮拉奧古斯特(Pernilla August)演而優則導的電影處女作,影片殘酷而寫實的風格,深深震撼了姚安琪,也令她眼睛為之一亮。 

洞察《愛》女導演拍片秘密《河豚》姚安琪獲瑞典編劇激賞

該片編劇羅麗塔蕾(Lolita Ray)受電影節之邀,特地從北歐飛來台灣參加映後座談。姚安琪抓住這個機會向她致意、並好奇問她:片中童星演出幾近完美,而導演與編劇有何妙方讓小朋友這般入戲?羅麗塔蕾偷偷告訴她,因為導演已身為人母,她偏愛以「說故事」方式來說戲,如此讓小朋友更能演得生動又自然。羅麗塔蕾並稱讚姚安琪聰慧可人、一問就到問到了重點,讓她看見台灣女星除美麗之外的質感與內涵。姚安琪也表示,《愛,讓悲傷跨越》中親子的親膩互動,讓她想到了新片《河豚》中,她與陸弈靜宛若母女的關係。陸弈靜在《河豚》飾演一個愛跳舞的盲女,也是姚安琪的好鄰居。姚安琪雖自陷三角戀情泥淖,卻常教陸弈靜跳舞、幫她探索人生的另種可能,從華爾滋到踢踏舞,兩人情若母女、又情同姊妹的親密情誼十分溫馨有趣。

姚安琪的新片《河豚》有燦爛金針花開的台灣風情,這部瑞典電影《愛,讓悲傷跨越》則充滿藹藹白雪的北歐風光,電影雖各具特色,但對人心的刻劃與情感的描繪,卻是同樣地深刻動人。而姚安琪此次所主演的《河豚》,除將角逐本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等多項大獎外,也將於8月5日起全台上映。

圖文載自  yahoo電影情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