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尊(潘之敏 飾) 

之敏.JPG

 

 

 

 

 

 

 

 

小小電梯間是她工作的場所,對顧客露出上排不超過七顆牙齒的微笑,是她工作的內容。她對生活沒有抱怨,因為她對於未來沒有想像。一成不變,聽話,不與人爭,這樣的她在某個春日遇見了一隻河豚。那是同居男友從海邊釣回來的,隨意丟在魚缸裡。她照顧牠,豢養牠,直到有一天為了買蝦餵牠,提早回家,撞見了男友劈腿。於是她發現她連憤怒都不會了,她甚至對男友和那個女人露出七顆牙齒的招牌微笑。她連一隻河豚都不如,河豚生氣時身體還會膨脹呢。這樣的人生必須有所改變,當晚她將河豚網拍掉,她想為牠找一個更好的家。

  

她橫跨整座城市,來到都市邊緣的一個舊候車亭,在那裡她遇見了河豚的買家,一個不修邊幅的男人,她發覺這個男人對河豚一竅不通,於是她堅持親手把河豚放進他家的魚缸。沒想到她跟著男人這一去就是三個月,等到秋天她又回到這個舊候車亭時,周圍已開滿了金針花。

 

 

潘之敏畢業於國立清華大學,本身受台北藝術大學電影所「電影表演」、「即興表演」課程訓練,並參與大量短片拍攝。

2010年被李啟源導演選為電影《河豚》女主角,這位最具潛力新星的首次大螢幕演出備受期待,未來發展更是不容忽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