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吳慷仁讀《血色十字架》 不完美的男主角 讓人投射成自己 

吳慷仁2012.10.20 【蘋果日報/採訪 黃馨儀/攝影 林永昌】

這是一本你看完後,就算忘記書名,遺忘掉劇情,但當生活中發生了一點與小說有雷同的蛛絲馬跡時,腦海中馬上就會閃過一個念頭:「這些東西我在《血色十字架》中全部都看過。」因為作者所寫到的事件以及筆下的男主角,就像是我們的縮影。

故事的開頭是一個富豪遭襲擊的凶殺案,而男主角只是一個小鎮的警察,他因為調查該案件,發現了警界不光采的內幕,以及政商勾結的黑暗面,作者在這部小說中推翻了許多一般人的既定思考邏輯,例如壞人的定義,以及當你身為一個警察,結果在查案的過程中,你發現同事跟整個事件都有牽扯,甚至連十分信任的前輩都涉入其中,這是多麼令人震撼!我覺得這些完全呼應了現實生活中新聞媒體常報導的社會案件。

我很佩服作者利用平易近人的對話,去帶出每個角色的個性,讓讀者可以自由想像角色的模樣,透過男主角冷冷一針見血的語調,去理解他的所作所為,我覺得這部分的感受很特別。

每個人都跟凱辛一樣 

而且,我對男主角凱辛特別有感觸,不管是他生理上所必須承受的病痛,或是心理上所背負的包袱,甚至是他生活上的缺陷,這些不完美都讓這個角色更顯得立體。尤其是當他必須利用酒精去麻醉自己,透過閱讀去遺忘疼痛的時候,我很容易投射成自己,因為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每個人很可能都跟凱辛一樣,有時候我們就是只能將自己的真實心情隱藏起來,不喜形於色而已。

圖文載自  蘋果日報

※更多現場直擊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