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培慧電影塾─告訴我更多表演的道理:與陸弈靜對談()

cue. 2012.07 陸弈靜2012.07 cue. vol.25/文字 紀培慧/攝影 Kaki

以下為部分文字節錄

紀:我還滿好奇,在開拍之前每個人都會有很多不同的準備,像我會一直寫角色自傳之外,還會一直寫她的名字,因為我覺得人一生中寫最多的,一定是自己的名字,就有點像是小路,慢慢地走進那個角色。這是我第一次訪問演員,就會好奇妳的方法是什麼?

陸:我比較會去思考,因為這個人一定跟我很不一樣,所以就必須走到那個格子裡面去,我常在格子外面、寫字在格子外面,一直試著變成格子裡的那個人,我必須去理解她,常常不能理解的時候就開始走路,不能理解時一直關在家裡就會生病,其實走路就是疏散塞住的地方,也許就通了,或者有其他的想法會進來。還有我會一直畫圖,因為我是個被動的人,不會很主動寫關於這個人的什麼什麼,我基本上不寫,是用想的,然後畫圖,畫的這個圖也在思考,開始撞牆的時候就走路。

紀:有特別喜歡走在哪裡嗎?曾經有過走到一半茅塞頓開?

陸:心很擠,就喜歡走山邊的路。妳一直寫是一種,可是對我來講,寫東西會變成自己又開始編一個故事,角色就會有另外的東西出來,我後來不太喜歡累積這麼多東西,但是我反而喜歡整個演完之後,再回頭去看這個角色,因為經過創作跟拍攝以後,會有另外一個生命,另外一個融合。剪接又是一個再創作,所以會發現又不一樣了,當全部被完成消化之後,我才會去寫。

詳細內容請見 cue. vol.25 2012.07

更多現場直擊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