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李聖傑讀《夢想之城》:從前的人要什麼都直接 這才是人嘛

慷仁 夢想之城2012.05.26  【蘋果日報/楊采璘/台北報導】

以下為部分文字節錄

演員吳慷仁:權力財富及女色 每種貪婪姿態都到位

《百年孤寂》在我心中一直佔有重要地位,所以當發現《夢想之城》大膽自稱「《百年孤寂》紐約版」時,我就想好好鑑賞一番,想不到在翻閱的過程中,還真的好幾次讓我看到那歷史鉅作的影子!

書中描述人性的欲望非常精采,不管是渴望權利、財富或女人,每種貪婪的姿態都很到位,尤其看到為了有夫之婦背叛妹妹的盧卡斯,在面對風情萬種的人妻時,道德感與想駕馭對方的欲望中拉扯,連我都糾結萬分。性愛場面更不用說,從指尖的觸碰,到腦中最野性的幻想,每個字句都傳遞偷嘗禁果的刺激與滿足,卻不會讓我感到半點低俗,如此有格調的寫作技巧,真不是天天能見到!

為醫學犧牲 我們望塵莫及

我驚訝從前一個人的死亡竟然這麼微不足道,因醫藥知識不發達,手術彷彿做實驗,成功了,即朝文明跨近一步,失敗了,死了人卻被描述得像東西壞掉一樣簡單。看了我才明白歷史背後的血腥,也驚嘆前人對醫學演進的犧牲,對現代人來說,是如此望塵莫及。

圖文載自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