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願望》:專訪演員  吳慷仁:兌現願望,詮釋好演員

幼獅文藝700期April 2012  【幼獅文藝 vol.700/撰文 陳逸如/照片 幼獅文藝

以下為部分文字節錄

因緣際會,吳慷仁開始了演藝生涯,他直言:「演藝圈不是付出多少努力就得到多少回饋的地方。」拍攝本片時,吳慷仁為戲付出不少努力,與小童星陳昱丞一起生活培養感情,和漸凍人聊相關的發病狀況,佐以自己想像,假設自己的發病處是右手左腳,進而揣摩。電影中的吳慷仁十分融入「榮光」這個角色,循序漸進的發病、以及隨著劇情發展的各種哭戲,都非常有層次。……

主題曲〈睡吧〉,由吳慷仁演唱,歌詞搭配劇情,催人熱淚。〈睡吧〉暗示生命的消逝,對榮光而言,梨花已開,人生的牽掛只剩下兒子,當隱瞞DNA鑑定結果的他,確認兒子能被生母與繼父所愛,生命便能安心入睡。……

《第三個願望》強調愛的犧牲與奉獻,生命是單獨個體,卻無法不被愛所羈絆。電影始於一隻眼的欲語還休,鏡頭畫面演繹著眼睛主人的記憶回想,最後終於緩慢閉眼,闔下了人生的牽掛。

詳細內容請見   幼獅文藝 vol.700 April 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