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輸ABC吳建豪 吳慷仁甩8kg演活漸凍人

演輸ABC吳建豪 吳慷仁甩8kg演活漸凍人2012.03.19 【中國時報/江芷稜/台北報導】

模特兒出身的吳慷仁,因偶像劇《下一站幸福》裡嶄露頭角,當時面對鏡頭超緊張,一講台詞就卡住,背對鏡頭才順暢,被虧是「拉背王」,導演陳慧翎也念他:「吳建豪不會中文,台詞都講得比你好。」歷經3年戲劇磨練,他在電影《第三個願望》演漸凍人,生動的演出讓人飆淚。

茶葉蛋與芭樂果腹

他為拍此戲,用仿曬機曬到脫皮,每天跑步5公里瘦身,3餐吃茶葉蛋、芭樂,10天就瘦了8公斤,演出瘦巴巴的農夫,揣摩漸凍人肢體不便,如今想來,他說真的很苦,當時很想死,一點都不想再重來。

讚陳昱丞天才演員

29歲的他和11歲的童星陳昱丞演窮困父子,為培養默契事前同居一星期,他說陳入行4年,根本是他前輩,兩人關係就像朋友,「他刷牙,我在旁邊上廁所,脫光洗澡也無所謂。」最催淚橋段是兩人躲避前妻曾愷玹,在寒冷風雨裡的北海岸廢屋裡,他蜷曲著身體,猛推兒子回到母親身邊,陳哭著叫爸爸,父子情深催淚,他說陳是天才演員,應報名金馬新演員獎。

吳說,剛出道時只想演非主流電影,卻沒機會試鏡,演偶像劇他不滿意,「根本不懂自己在幹麼。」近幾年受矚目而有了自信,才能不顧形象演出。

圖文載自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