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潘之敏愛狗會暈車又愛喇舌!

52012.03.12  NOWnews/林士傑/專題報導】

以下為部分文字節錄

電影【河豚】中的潘之敏讓人驚艷,私下的她超愛狗,包含現在家裡的3隻共養過7隻,還在外面認養了3隻,根本就是「狗媽媽」!她笑說自己真的很愛狗,小時候就常撿流浪狗回家養,原本對狗沒好感的爸爸也被她影響變為愛狗人士。

潘之敏愛狗成癡,與爸媽合養3隻狗,分別是18歲的球球、5歲的Lucky6歲的小小,跟她最久的球球是在小學時砸下8000塊壓歲錢買的,但因老了得白內障,現在看不到。

潘之敏說:「球球很忠心又聰明,只對家人好,不對外人好。」她透露年輕時的球球很兇,不讓外人用家裡的浴室,也不能講牠的壞話,所以朋友都很討厭牠,每次都會說「蛤,球球還沒過世喔?」,讓她覺得既無奈又好笑。

家裡的老二是潘之敏在家旁撿到的Lucky5歲的牠目前替代球球擔任家中守門員,只要一看到陌生人就會叫,十分忠心。潘之敏表示愛吃的牠有個怪癖「會暈車」,不知情的潘媽媽有次開車載牠外出,沒料到會暈車的Lucky在車上哀嚎大吐,後來再試一次依然是一樣的情況,之敏一家人就不讓Lucky搭車了!

當初之敏和爸媽到宜蘭玩時,在山上看到被遺棄的小小,家裡已有兩隻狗的他們回家思考一天後,隔日決定要把小小接回家,沒料到當地的友人告知小小已被送到新北市的八里,他們馬上衝到八里去找小小。6歲的小小十分熱情,喜歡和人「喇舌」,之敏笑說:「小小很呆很可愛,但又很懶,牠是唯一不會來迎接我回家的。」

愛狗成癡  跑去動物之家當義工

其實在養老大球球前,潘之敏已經養過4隻狗,從小就愛狗的她以前會在舊家的停車場偷養流浪狗,那時帶回家的第1隻狗叫嘟嘟,差點引發家裡大戰,潘之敏表示後來爸媽把嘟嘟送走,「當時還騙我說牠走失了,害我超級難過。」,之後養的3隻狗則都因生病過世。

家裡的三隻狗看似相處和諧,潘之敏透露一開始Lucky和小小超不合,第一次見面時小小對Lucky很兇,後來吃飯靠太近導致雙方大吵互咬,所以現在吃飯時,中間都會有球球坐鎮,避免雙方再度大戰。

那牠們吃什麼?潘之敏說:「水煮雞肉和飼料,還有水果,很健康。」她也表示目前三隻狗都有黏的人,球球黏媽媽,小小黏爸爸,Lucky則是黏她自己。

即使已養3隻狗,潘之敏每周仍會固定到【台北市立動物之家】當義工,去幫忙照顧被遺棄的狗,餵牠們吃飯、帶牠們去看醫生、散步和洗澡。

談及這些流浪狗,潘之敏表示心情既無奈又難過,因為現在人遺棄狗的理由千百種,包含「情侶分手後,狗沒人養。」、「因為牠老了」或「我不知道牠會長那麼大」,因此潘之敏奉勸大家「以認養代替購買,且要不離不棄!」

圖文載自  YAHOO名人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