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慷仁漸凍人上身  肌肉萎縮奔超商

d547472012.03.12  ETtoday/盧怡秀】

導演黃銘正執導的電影《第三個願望》賺人熱淚,其中男主角吳慷仁飾演的「榮光」更是催淚,他為戲苦學農耕相關知識,更研究罕見疾病漸凍人相關資料,讓他在片中演出精湛,獲得廣大好評。

檔期撞險辭演  10天狂瘦7公斤

吳慷仁首次收到劇本時感動不已,自認很ㄍㄧㄥ的他都笑說「我哭翻了!」透露因看到劇本時充滿想像空間,因此非常希望能夠演出。但未料卻撞到另一部電影《微光閃亮第一個清晨》,原先已經打算放棄的他,最後巧碰上開拍時間順延的關係得以演出,吳慷仁說這是「命運的安排。」

從《微》片到《第三個願望》時,因要演出農夫的樣子,導演希望他瘦一點,吳慷仁就在開拍前10天狂瘦7公斤,他透露當時每天都吃茶葉蛋與芭樂,但也呼籲「這很不健康。」

詮釋漸凍人  肌肉萎縮之姿奔超商

吳慷仁在片中得了罕見疾病「漸凍人」,為了完美詮釋,他不僅上網搜尋資料,更拜訪了幾位病友,了解漸凍人的病況以及發病後的模樣,做為日後演出時的幫助。

吳慷仁在片中不時出現的漸凍人前兆,就因演的自然而令人印象深刻,不過這都是他在開拍前頻做練習的成果。為了揣摩,開拍前他10天都不出門,最遠只到離家最近的超商,吳慷仁更自爆「我用漸凍人肌萎縮症的模式踏出家門,從上下樓梯再走到超商,就是想走走看,希望演出時能夠更自然。」問他是否連進超商都是?他笑說「沒啦!超商門的叮咚一響,我立刻變回正常。」

對戲卓勝利  心疼老前輩

《第三個願望》傳遞的消息很多,包含地球環保、人文關懷以及親情等正面訊息,其中監製曾禎更請出老朋友卓勝利軋一角,他卻於今年1月病逝,無緣看見作品。吳慷仁難忘和他對戲的過程,更心疼當時拍戲時氣喘吁吁的卓哥。

吳慷仁談起卓勝利時難掩不捨,更說只要是聊起以前的事,卓勝利一定無私分享,他稱卓「真的沒什麼保留。」吳慷仁看試片時,看到卓勝利身影也難忍悲傷,他更透露一幕卓走向他的畫面,「片中卓哥要演出很喘的樣子,但其實那不是演,那是他因為生病,是真的很喘。」

出道5  吳慷仁看淡得失心

吳慷仁自高雄北上打拼,現在事業漸上軌道,但他不諱言起初自己也是個「急性子」,老覺得「為何別人可以演這個角色,我不行?」、「為什麼我沒有這個試鏡機會?」等,但現在經過磨練,他坦言現在都看淡了。

甫出道的吳慷仁很急,也在意外界給的頭銜與封號,更說當時自己都不敢鬆懈,直言「你一休息就沒戲拍。」但現在他不在意這些,全心在事業上衝刺,提升自我演技,強調「現在工作不只是賺錢,還要累積更多經驗。」

吳慷仁拍《第三個願望》,笑稱這次是「演到就賺到。」更和導演黃銘正培養好感情,兩人拍戲遇到瓶頸時還會互相分享私事。入行多年,吳慷仁慶幸演藝圈並沒有改變他太多,依舊還是原來的那個吳慷仁。電影《第三個願望》將於323日在台上映。

詳細內容請見   ETto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