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愛是奉獻是犧牲─專訪第三個願望導演黃銘正&演員吳慷仁

3Mar 2012【世界電影雜誌 SCREEN 519

以下為部分文字節錄

問:與演員合作的感想? 

黃銘正導演:慷仁一看到劇本就很喜歡,後來跟他聊過,才知道可能跟他的家庭背景有關,讓他對劇本裡的父子感情有很深的感觸,而他又很願意跟我分享。他很用功很敬業,跟我們一起上山學習當農父,做了很多功課。......

 

問:慷仁和片中的兒子如何培養感情?

吳慷仁:就把他帶回家,常來我家玩,常常通電話,有時候住在我家一起睡覺,自然而然就會有那種父子的感覺。

問:電影到了後半段,慷仁的角色發現自己罹患了俗稱「漸凍人」的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如何揣摩「漸凍人」的肢體症狀?

吳慷仁:開拍前導演跟我有去拜訪過漸凍人協會的病友兩三次,其實很難真正去揣摩他們的狀況,因為雖然他們的病症都是從四肢無力開始導致行動不便,但是每個人走路的方式狀況不太一樣,後來我還是覺得找一個自己認為最符合的方式去演就好了。

詳細內容請見 世界電影雜誌 SCREEN 519 Mar 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