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豚》攝影   韓允中

《河豚》攝影韓允中.jpg韓允中,目前於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進修,是台灣電影、電視及廣告界著名的攝影師,具有豐富的攝影指導經驗。1994年因侯孝賢導演的引導進入電影界,並與侯孝賢導演連續合作拍攝《好男好女》、《南國再見,南國》等作品。1996年以電影《國道封閉》入圍第34屆金馬獎最佳攝影,2008年以影片《這兒是香格里拉》榮獲第32屆開羅國際電影節的攝影特別獎,更曾任第43屆金馬獎評審一職。

韓允中不僅止於專業的攝影師,在電影其他領域也有亮眼的表現,2006年曾以新聞局優質電視劇《失戀高跟鞋》榮獲第41屆電視金鐘獎「燈光獎」,也曾以導演身分拍攝《文定之喜》、《真愛一刻鐘》等佳作。而身為攝影指導,韓允中電影生涯中,更是不乏獲得國際影展大獎的作品。

韓允中重要作品

2010《實習大明星》

2006《寄生人》

2002《雙瞳》

2001《挖洞人》

52屆柏林影展「青年導演論壇」觀摩單元唐吉訶德獎

7屆釜山國際影展A Window on Asian Cinema觀摩

47屆漢城亞太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2001《愛你愛我》

51屆柏林國際影展最佳導演

1996《國道封閉》

34屆金馬獎最佳攝影入圍

1995《南國再見,南國》

49屆法國坎城國際影展國際競賽單元

5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觀摩

26屆荷蘭鹿特丹國際影展觀摩

1994《好男好女》

48屆法國坎城國際影展國際競賽單元

8屆日本東京國際影展「亞洲電影佳作選」單元開幕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