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影展   河豚奪2大獎

20111111001004M.jpg

2011.11.11  【中央社/曹宇帆/布魯塞爾報導】

台灣電影進軍國際再放異采,首度角逐瑞士日內瓦影展競賽類即奪得佳績,新銳導演李啟源執導的「河豚」,獲得第17屆日內瓦影展國際影評人與發行兩項大獎。

李啟源在頒獎典禮結束後告訴中央社記者,國際間每項重要的影展,幾乎都有設立由影評人票選的獎項,而河豚能夠被影評人肯定,他感到非常高興。

他說,獲得發行獎最讓他感到興奮,這使得河豚明年可在瑞士全國各地的戲院上映,且日內瓦州政府還將補助5000瑞士法郎。

李啟源表示,雖然上映的時間還沒敲定,但只要瑞士方面能和他們委託的德國國際版權發行商談妥,一切即可水到渠成。

日內瓦國際影展(Genev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創立於1995年,今年共有117部影片參展,經評選僅有10部入圍國際競賽類,而李啟源執導的河豚,不僅是入圍的台灣唯一影片、更是亞洲唯一。

中華民國駐瑞士日內瓦辦事處表示,評審決定兩項大獎頒給河豚,因肯定導演把片中兩個受創心靈的角色,以隱喻的敘事手法與拍攝技巧,細膩呈現彼此互相馴養的過程。

辦事處官員說,評審更肯定,影片中呈現的畫面富詩意,演員的肢體動作極具美感,猶如賞心悅目的芭蕾舞,值得一提的是,河豚是10部入圍作品中,唯一囊括兩項大獎的國際競賽類影片。

而日內瓦辦事處處長謝武樵則欣慰表示,很高興能與來自台灣的電影工作者,在瑞士一同分享這光榮的時刻,而台灣電影工作者長期辛勤耕耘,在海外有傑出表現,確實與有榮焉。

他深信,未來台灣電影將在瑞士更受到各界矚目,也更能引起當地影視界對台灣電影的興趣,尤其明年河豚將在瑞士全國各地上映,更有助於瑞士民眾認識了解台灣文化,促進中華民國台灣與瑞士的雙邊文化交流。

圖文載自  中央社

※  相關報導連結:自由電子報蘋果日報Taiwan NewsYAHOO奇摩新聞PChome新聞msn新聞sina新浪新聞蕃薯藤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