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亮搞大陸弈靜肚子

C00A276I1.jpg2011.10.27  【中國時報╱張士達╱台北報導】

導演蔡明亮闊別27年重回劇場,28日起在國家劇院實驗劇場推出3獨腳戲《只有你》。最會折磨演員的他,這次徹底整慘3個老班底:楊貴媚秀出以吹風機點菸的特技,李康生整個人潛進魚缸,最慘的是陸弈靜,不僅鞭笞自己,還瘋狂吃喝後拚命跑步,曾演到一半嘔吐,每次排演完肚子脹成一個球,只是演齣戲就被搞大肚子。

從生活中取材

《只有你》從3個演員生活取材,蔡與陸弈靜聊天總不外兩人的一身病痛與舒解方法,於是發展成了《陸弈靜的點滴:我的死海》,這是最靜態也對觀眾最具挑戰性的一齣,風暴核心全在陸的身體裡,觀眾看到她睡覺、吃喝、發呆。工作人員曾不忍只拿小片蛋糕給她吃,蔡堅持換成冰箱吃剩的大蛋糕:「你們不要對演員太仁慈,他們承受得了。」

李康生數魚屍

李康生迷上飼養海水魚,不僅扛海水回家,還不捨把死掉的魚全放進冰箱保存。這些硬邦邦的死魚,在《李康生的魚:我的沙漠》裡登場,讓他一面數著魚屍一面朗讀心經。他原本就節奏緩慢,但在戲裡還得面對更極端的挑戰:以蛞蝓般的速度走過整個舞台。要走得慢其實比快更難,剛練習時不斷跌倒。這角色也暗示蔡導未來最想拍的玄奘。他說隨著年歲增長,越是對玄奘西行求法的故事感動不已。小康對自己被蔡導變成玄奘說:「他比較像吧。」

圖文載自   中時電子報

相關報導連結:YAHOO奇摩新聞msn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