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吳慷仁:笑鬧荒謬情節 卻揪心

183620530-2.jpg2011.10.08  蘋果日報/李亞陵/台北報導】

以下為部分文字節錄

「在夏天午後,若行人穿著外套,大多是從冷氣房或辦公室走出要回家;若脫掉外套,多半是在外跑業務,準備回公司」——就是這細膩描述,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我從沒想過可以這樣去觀察一成不變的街景,讓我大嘆作者的巧思!書裡的警察主角加賀恭一郎擁有敏銳的雙眼,他用笑容打開人際的距離,卻又讓人覺得不怒而威,這是我一直想成為的那種男人!他在調查凶案時,意外牽扯出許多雞毛蒜皮的案外案,在故事中,是非善惡並不這麼明確,壞人也存有善念,好人也有自私動機,這是個將「人」描述得很透徹的小說。

親情讓人 因習慣而遺忘

在書中,婦人因怯懦而不敢相認,只好長時間去跟蹤兒子,以致發生了許多認錯人、表錯情的誤會,這聽起來笑鬧又荒謬,但我只覺得婦人笨得令人揪心,且讓我想到我媽,有時我也常覺得我媽好笨;而看到婦人兒子去揭開鬧劇真相時,我真是衝擊又感慨,因我也曾度過每天只想飛出家門的二十幾歲,忽略了那名叫親情的東西,就是因為這份情感每個人都擁有,才總讓人因習慣而遺忘它的存在。

圖文載自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