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痛不癢

之敏2.jpg1.

窗外雨絲滴滴答答順著天花板的裂痕,浴室紗窗的隙縫,騎樓的屋簷,從我的四面八方包夾,密密麻麻,
像無數螞蟻鑽入耳膜無一遁逃,房間的地板,走廊的夾層,都裹覆在一股濕濕潮潮的黏膩之中。

我討厭雨天的同時又喜愛著雨。

2. almost 11:30

走在忠孝sogo後方的巷弄,鐵捲門唧唧唔唔闔上了光線,塑膠袋束緊的拼碰,廢棄紙箱堆置在門口,
前方有兩個著圍裙的男子提一桶水刷的沖過地板清洗。大家站著,有的跨坐在機車上抽菸,同時間,
一條街上多處招牌熄滅,巷子滲出某種人潮群聚又消散的孤寂,喧囂後的沉澱,心裡空空的。

我只想快步走到熟悉的光源,聽見熟悉的聲音,一種疲勞感與安定瞬時在內心擴散、爆炸。今天彷彿
才從此時開始,竟異常興奮。

3.

辛波絲卡在胸口搥上強勁的一擊
關於生命本質的可笑都了然於心。

4.

薄荷,鋸齒草辦小巧成對壓妥在杯面,
坐在吧台,被各式各樣香氣淹沒,大吉嶺紅茶的略澀略甜,果渣是屬於泥土地的色澤,混合秋天落葉枯萎的形狀。
還有雜糧麵包,美生菜,起司,視覺滑順的勻稱,令人感到愜意,味蕾營造出多餘的想像與節奏。

下過一場午後雷陣雨後,天空又發亮了。

聽風的歌寫說:「她79年之間繼續擁抱的夢,就像降落在柏油路上的夏日陣雨那樣,安靜的消逝,過後什麼也沒留下。」

人還是要開心點開心點開心點開心點開心點開心點...........

更多文章請見   潘之敏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