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豚》 碰撞,火花    正視,我的愛

IMG_6236.jpg2011.08.02 【撰文  asuka05 (人生以快樂為最終目標)】

認識的導演,不熟的演員,但是本片預告很迷人,有魚(河豚),有陌生人的邂逅,有激情,還有花海(金針花);想看的慾望受到女神的眷顧,很幸運抽到特映會了,要好好紀錄心得,幫宣傳一下:)

城市小姐的束縛

電梯小姐的工作是微笑待人,微笑時牙銀不能外露的口號這麼重複著,日復一日的上班,習慣微笑的她,不曉得怎麼發洩的氣憤,在一個調班的日子,遇見她不曉得該怎麼面對的茫然。

河豚,雙面刃

河豚,同時具有美味與劇毒的象徵,愛情對於人,離不開這極端的兩端;一個朋友賣魚的故事,讓導演以此為題發展。

在特映觀賞完畢的問答,導演同時也說明,河豚還有耐操的特質,誠如劇中水族館的老闆所言:牠可以在海水,也可以在淡水過活,也解釋了一路上移動奔波的河豚,還可以順利到賣家手上(笑)。

而自我還可以追加註解,雖然河豚在兩種海水都可以活,但當下卻不一定是快樂的,在此對比了隱女主角的生活環境,讓她毅然決然拋棄了都市電梯小姐的身分(沒去上班了耶),改過著鄉村中一位賢妻的角色,面對各式漂亮的小洋裝,原來每日穿著也可以讓自己很快樂。(相對於每日制服的死板)

碰撞,火花

同是被愛人背叛的心境,同樣是渴望愛的交流,心中透露出的寂寞,讓他們一拍即合。激情,像是久旱逢甘霖,看得讓人臉紅心跳。細看互動,男主角起初是抗拒的,因為對於離家的妻子是有著抗拒,接著又轉為兇暴的碰撞,那似乎是帶著報復的回應,完事卻又失落不已,是對自己無法挽留摯愛趕到沮喪。

女主角醒悟,因為自己的聲音彷彿前女主人,那就這麼繼續演譯這相似的影子,帶著這個面具,等待愛人的激情愉悅也很好。

IMG_5272.jpg正視,我的愛

晚餐的等待曾經撲了空,在小吃桌上抬腳似乎顯得有些賭氣。女主角整理衣裳被復原,看來他還在眷戀著。幾個小事件,她決定勇於表達自我,在坦誠相見的地方,直問:「六花生氣時會怎麼做?」得到的回應是"唱兒歌",其實我覺得有點無厘頭?o.O

不過女主角是很認真的歌唱,唱到第三遍顯示出她的激動情緒,男主角似乎收到她的心意了。

沉默,不是金

男主人在日復一日的帶團練球,個性使然,習慣沉默寡言,(連常光顧的小吃店老闆都幫你點好了)沒有必要的問候並不會說出口,平心而論,這樣子不擅言詞似乎不是一個好的特質,交際而言。

畢竟女主角懂得你比較好,曉得對方感受到些微冷意,是日常一份貼心,(幫穿長襪的舉動如是說)關注是醞釀愛情的氣氛,也是由性昇華為愛情的轉變,所以忍不住問出:你到底是誰?眼前的妳不再是替代品了,我想認識妳。

齊人抉擇,考驗

半夜傳來拖行李箱的聲音,原來是舊愛歸來。真的是同床異夢,因為三個人的角色很尷尬,或許女主角比較好心,不願被冠上小三的名號,曉得被第三者干擾的心痛,自願退出,帶著那著跟他一樣到處飄蕩的河豚,山坡上的如波似浪的金針花海,是如此迷人,卻留不住我的心。

最後男主角做出抉擇了,河豚跟著新主人走了,在顛頗的道路上繼續搖晃。

編劇的小小善心,讓這個愛情小品人有了點點治癒感,雙人牽手漫步在花田道路上,是河豚帶來的幸福。

ps. 觀賞完相信大部分人的疑惑是,為何台詞這麼少?的確這是導演刻意設計的,愛情的本質,不希望流於言語上的濫情,所以在此選擇了沉默無語的神情戲,好幾個鏡頭都是捕捉臉上細微的變化,細細品嘗,相信會更多收穫!

然後會後還大方簽名合影送海報,哈哈好幸福唷!既然演員這麼有誠意,希望大家都來支持!

文章載自  休閒思卡         圖片提供  快活映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