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豚》 愛情的意象

06 IMG_5890.jpg2011.08.14 【撰文   Soaoi (歐陽彧)】

8/13晚上9點半,也是最後一場河豚播映,整個電影院只有我一人,有幸成為河豚在高雄最後一個觀眾。

我非常喜歡主題鋼琴曲Bpatient1所勾勒出小尊跟教練的情愫,淡淡的,卻又濃烈。

電梯小姐是個很棒的設定,還記得小時候根據我爸媽轉述,我看見電梯小姐的專業與笑容,便在搭乘電梯時以童言童語的語調大聲說:「我以後也要當電梯小姐!」讓我爸媽哭笑不得。我很喜歡小尊說七顆牙齒的語調。

在面交河豚時,我想小尊和教練從彼此的眼神中看出被愛人流放的孤獨,瞬間併發的情慾與完事後的眼淚成了宣洩的出口,對女孩子而言,我深信張愛玲的說法,下體的入口能直抵心臟,小尊開始對教練產生一種莫名想了解的衝動與慾望。

我很愛那些設計華麗的洋裝在主臥室上隨風飄揚,更喜歡教練動怒的問小尊:「洋裝呢?」教練能準確的將每一件洋裝歸位,回到原本的位置。

潘之敏和吳慷仁在表情上的詮釋讓我難以忘懷,小尊穿著紅色薄外套與白色洋裝和教練吃餛飩麵後,教練想牽起小尊的手,卻被小尊調皮的鬧著。這讓我知道,其實小尊在愛情上並不是順從或是乖巧,她有自己的想法,她是有主見的。

中時報導2教練教小金魚華爾滋後,兩人同咬著一顆蘋果的眼神和氛圍讓我羨慕。在後半段兩人開始心靈相通時的眼神非常到位,我也開始思考,究竟人生裡有沒有像教練一樣的男人用同樣的眼神看過我?

高潮在六花躺在教練身旁,三人躺在同張床的景看似平淡卻像是投了一顆手榴彈而倒數爆炸。

太多細節是無法一一細數,每一幕都有太多的故事可以述說。吳慷仁在眼神的傳遞讓我醉倒在電影院裡,我著迷了,為劇中的棒球教練深深著迷。潘之敏清新脫俗,表演的層次隨著劇中的推演越來越飽滿,讓我期待她之後的表現,也期待她下一部電影所詮釋的角色。

河豚是一部讓我還想再進電影院觀賞一遍的國片,就像上一段說的,太多細節太多故事該深深在喉間品嘗。角色之間的互動讓我非常印象深刻,謝謝導演說了這麼棒的故事,讓小尊跟教練重新在愛中建立起自己,也重新學會擁有幸福。

文章載自  台大批踢踢實業坊      圖片提供  快活映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