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慷仁、姚安琪在《河豚》中跳脫過往戲路,成功演繹三角曖昧間的愛與愁

2.jpg

JULY 2011【霸BAR No.6/撰文 Sabine/攝影 莊崇賢】

以下為部分文字節錄

電影《河豚》是《亂青春》導演李啟源2011驚世之作,描述一段意外情緣慾放難收的電影,擔綱演出的新生代演員吳慷仁與姚安琪都在戲中有讓人亮眼的演出,也都因為《河豚》而做了一些新的嘗試,演繹出一段周旋在三角曖昧戀情之間的痛苦與抉擇,超乎以往戲路的完美演出,令人期待。

在《河豚》裡,吳慷仁與姚安琪飾演因第三者介入而分開的夫妻,吳慷仁飾演因妻子跟人跑走而鬱鬱寡歡的棒球教練,姚安琪則是飾演那因為太早結婚、心情還不定的年輕妻子六花。對於兩人而言,《河豚》是部很深沉、很內心戲的電影,「這部片的台詞其實不多,大部分是以我們的表情與動作來傳達主角心中的感受。」這也是兩人第一嘗試這種很內心戲的角色,「我在劇中大部分是以舞蹈來呈現情緒,像片中有一幕是我以跳踢踏舞的方式向第三者小尊表達內心的抗議。」雖然姚安琪有舞蹈基礎,但跳踢踏舞卻是頭一遭,因此在開拍前花了許多時間去練習,吳慷仁也因為劇中角色的需要,專程去學習跳華爾滋,「因為劇中的六花是個愛跳舞的女生,她會拉著教練去跳舞,所以我也得配合去練舞。」

兩人在戲裡其實對手戲只有一場,卻是全片最重要的一段,「那段劇情講的是六花突然回家,發現教練與第三者小尊兩人躺在床上,三個人終於要面對現實的場景。」雖然《河豚》描述三角關係的愛慾情愁,話題也剛好符和現在時下很夯的「小三」話題,但兩位主角卻希望大家能以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這樣的話題。「我覺得《河豚》希望傳達的並不是要塑造小三的討人厭形象,反而是要用另一種角度來看待小三,因為許多事情並不如我們表面所想的那樣。」因為姚安琪飾演的六花有錯在先,所以第三者小尊的出現並非完全不對,反而讓六花去思考,也許小尊比自己更適合給教練幸福。對於《河豚》這部片,兩人也希望觀眾自己進戲院去感受,「這是一部意境很深遠的作品,台詞不多,以演員的表情與肢體互動來傳遞劇中角色的情緒與想法,所以希望大家能透過我們的演出去感受每個角色的內心起伏與掙扎。」

詳細內容請見 【BAR No.6  JULY 2001

      更多現場直擊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