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之敏、吳慷仁 樓梯炒飯撐到腳軟

2.jpg2011.08.05~08.11時報周刊No.1746/報導 賴怡佳/攝影 石智中

※ 以下為部分文字節錄

電影《河豚》啟用新人潘之敏與吳慷仁拍攝兩場激情床戲,潘之敏還兼任編劇,寫下兩場尺度極大膽的激情畫面,更背面全裸上鏡。她透漏拍戲前心情掙扎少不了,更不敢告訴父母,只以「打工」為由出門。

《河豚》中吳慷仁與潘之敏大演三場床戲,潘之敏曾為尺度而猶豫不已,導演李啟源先保證絕對三點不露,也開導她說:「床戲重點不是脫不脫,而是要傳達情緒。」讓她突破心房大膽拍攝,拍攝前,對手吳慷仁也細心與沒有拍戲經驗的她「套招」,她說:「他告訴我會碰到我哪裡,讓我有準備,才能趕快拍完收工。」

吳慷仁表示導演曾經設計過許多高難度的性愛姿勢,但現場拍起來發現不如預期中好看,他與潘之敏幾番嘗試,才決定有一場床戲在樓梯上發生,潘之敏說:「這場戲很快就完成了。」吳慷仁卻忍不住抗議:「我快累死了,拍完腳都快軟了。」因為這重疊的姿勢,他必須用全身力量頂住她,導演又一直拍,拍到他力氣耗盡,搞笑說:「拍那麼久,只能證明角色的性能力很強啊!」

潘之敏認為自己是新人,沒有包袱,才能大膽接受片中一些穿衣服、洗澡的裸露尺度,而一場在澡堂中,她大尺度背面全裸的演出,她更不緊張,「當時已拍到後期了,我不會覺得不自在,但澡堂水很冷,氣溫很低,我只想趕快拍好。」她透露媽媽已經看過電影,非但沒生氣還讚美電影構圖很美,她笑說:「至於我爸爸,還是不要看比較好。」

吳慷仁為了演出片中被老婆拋棄的棒球教練,特別瘦身6公斤,他拍戲時扁桃腺發炎,他說:「幸好角色的台詞不多,但有一場吃熱湯麵的戲,我狂吃了10多碗,喉嚨真的超痛。」而《河豚》近來接連入圍波蘭華沙影展及蒙特婁影展,他開心說:「終於有評審看懂導演的電影了啊!」

詳細內容請見 時報周刊 No.1746 2011.08.05~08.11

※   更多現場直擊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