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潘之敏  過於傷感的純粹 

01.jpgAugust 2011美麗佳人No.220/撰文 楊茵絜/攝影 Hedy Chang

※ 以下為部分文字節錄

她就像清水一樣過於敏感,任何一點辛辣、甜蜜的滋味加進去,都變的不對勁。可是加到虛幻的膠片之中,潘之敏是清甜的泉水,讓電影美好而真實。

她本像是被囚禁在一張黑白照片裡。在無色的世界裡,她選擇安靜地,跟著悲傷的旋律輕擺,隨著懸浮在空氣裡的粒子飄移。在幾些年以後,潘之敏才找到了走向彩色世界的出口。

第一次做女主角

「之前我曾經過得很低潮,可是演戲,可以把很多情緒放在裡面,而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真正發生的事情、完全不會做的事情,都能在戲中實現。之前李導告訴我,可以記錄一些觀察,於是我寫了一本觀察筆記,發現很多人的特質很吸引我,演戲時,這些特質就會跳出來。」

「《河豚》開拍前,導演告訴我,走路的戲很難拍,因為生氣的時候走得快,可是整部戲的步調是慢的。所以我前兩個月,一有空就坐在戶外看人們走路,有一天在捷運上,我就發現有個女孩走路跟別人都不一樣,捷運裡很多人都會玩手機,但她只是專注的看向前方,很認真的活在當下,跟我想像中的女主角很像。於是我把她走路的模樣記下來,演戲時試想她的動作。我還看了一些書,像是《手作的溫度》,這部戲中,手的觸摸很重要,我希望讓自己保持在角色想像裡面。」潘之敏輕輕地笑得像個小孩一樣,一點防備也沒有。

在拍完《河豚》半年以後,她曾經臨時起意回到北投拍攝的地方,當時美術直接憑空搭起一座棚,現在卻已然生出了蜘蛛網,青草也升到腰間照麼高。但是潘之敏還記得,那是個傍晚,有蛙叫聲、蟬叫、鳥叫聲,風不著痕地吹過,她彷彿只是恰巧走入這片景色裡,走進了一個彩色的、分不清實虛的世界裡。不過,曾為黑白的愁離,已經碎了一地。

詳細內容請見 美麗佳人 No.220 August 2011

※   更多現場直擊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