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之敏能演能寫  最愛流浪動物 

06 IMG_5890.jpg2011.08.04 【中央社/鄭景雯/台北報導】

首次在大銀幕演出的新人潘之敏,在國片「河豚」中不僅大膽全裸和男主角吳慷仁演情慾戲,還加入當編劇,多才多藝,而現實生活中,潘之敏最喜歡照顧流浪動物。

頂著清大經濟系高材生的光環,潘之敏雖然不是學表演出身,但憑著愛電影的熱忱,大學畢業後到法國進修7個月,回台灣投入編劇寫作,卻意外被選為「河豚」女主角。「河豚」導演李啟源表示,潘之敏本人並非特別艷麗,不過一旦出現在大銀幕上,卻能散發一種奇特的魅力。

李啟源說的這種魅力,是從潘之敏內在散發出來的獨特氣質,因此在「河豚」裡,潘之敏和其他演員台詞都很少,僅透過男女主角的情慾戲、吳慷仁教飾演盲人的陸弈靜跳舞,以及潘之敏在面對男友偷吃的情況下,不懂得憤怒、只能露出一抹微笑等多場沒有對白的戲,隱隱透露都會愛情的孤寂感。

平常喜歡閱讀的潘之敏,片中詮釋一名在愛情裡感到孤獨的電梯小姐,除了找相似背景的書籍閱讀,讓自己在演戲時能演出內心的感受外,她還實際到百貨公司觀察電梯小姐,訓練2、3個月變得可以「微笑時露出7顆牙齒」。

而潘之敏在片中和飾演盲人的陸弈靜有許多對手戲,現實生活中的潘之敏,曾經在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打工,為盲人朗讀,因此在片中演起和盲人的互動,潘之敏駕輕就熟。

潘之敏也認為,片中的角色和現實生活中的她個性有些相仿,像是有著一口娃娃音、外表溫柔,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情緒,明明該生氣的時候,卻忘了如何憤怒,「演戲時,就把體內一些特質放大」。

潘之敏私底下最愛蒐集明信片和音樂盒,藉由音樂盒的音樂,漫無目的想像,有時她想要旅行但沒錢,就會拿出那個國家的地圖,來一趟紙上之旅。

潘之敏也愛流浪動物,每週都會到流浪動物之家報到,有時還會自掏腰包拯救快要被安樂死的流浪狗,最大心願就是開一間流浪動物收容所,讓孤苦無依的小動物都有一個家。

文章載自  聯合新聞網      圖片提供  快活映畫

     相關報導連結:中時電子報YAHOO奇摩新聞PChome新聞HiNet新聞msn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