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暴,寧靜,他們的愛像河豚一樣搖晃」

李導2011.07.29 【台灣電影網/文  陳佩詒】

「『輕輕搖擺的憂傷』,在我拍攝《河豚》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這句話一直回繞在我的腦中。因為河豚在泅水時滑稽又優雅的模樣嗎?還是當牠瞪著你時,新鮮而笨拙的眼神?他的存在逐漸變成一種象徵,劇毒而味美,於是一切都變得很衝突,很困難。愛很困難。」── 李啟源

坐在戲院中靜靜觀賞《河豚》,隨著劇中角色感受,跟著他們勇敢。敘事簡單而故事純淨,映入眼前的是一片閃耀金黃光芒的金針花田,穿破黑幕透著微光的清晨;單純的感情與波動情緒,這部片可以文藝的像一首詩,也可以美得像一本攝影集,看似清淡而絕美,此種純淨的悠然魅力,使得影片所滲透出的濃郁情感,在離開戲院後還能殘留在心裡很久很久。

《河豚》是李啟源導演繼《巧克力重擊》和《亂青春》後又一力作,去除多餘的台詞與敘事情節,回歸到最根本的感情。故事發生在一個幽偏的小鎮。小尊(潘之敏飾)的職業是電梯小姐,有一天意外撞見男友偷情,乖巧不與人爭的她,只是露出素來訓練良好,上排七顆牙齒的微笑,晚上她悄悄上網拍賣兩人共同飼養的河豚當做報復。搭了好遠的車來到鄉下小鎮,向她買河豚的男子是一名陰鬱的棒球教練(吳慷仁飾),老婆六花(姚安琪飾)跟人跑了,但房間仍維持本來的面貌,掛滿色彩炫爛的復古洋裝。原本只是想親手將河豚放進教練家中魚缸的小尊,卻與教練一同陷入愛情。......

繼續閱讀請見  台灣電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