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另一個夏天要開始了,我們的故事卻差不多得結束了

日誌5  IMG_9680.jpg  
2.

那天,午後雷陣雨下得特別大,磅礡。

院子裡隆起一小池一小池水漥,黑寶埋在一處不知名的土壤下,過了一天就被遺忘,和另一處我的黑寶一樣,某個星期四晚上被拖出去安樂。我聽到了一個消息,老闆過世了,我覺得這訊息很假很不真實,似乎聽見他爽朗的大笑。

窄小陰濕的房間,擠了好幾個人,或坐或臥,聽音樂或玩手機。當我們置身其中,周遭的一切一切都在使我們相信現在,可是真正抽離的午後,關於房間,木桌不規則刮手的稜角,窗戶竄入的蚊香裊裊生煙,角落囤積了一攤大雨過後留下的水,外套曬過的霉味,有些人坐在位子上立刻就陷入昏迷,一切看上去似乎沒那麼真實,甚至喪失了固有的氣味,可是這群人的臉,卻深深映現在我腦海,他們坐在機器前專注的模樣,搬抬器材的背影,上下樓梯的腳步,汗水與體味混雜的味覺,我彷彿又看到許多雙腳在快速走動。

拍電影真是個奇妙的行業,陽光在石牆刻下了午後四點鐘的方位,葉子在屋頂上方籠罩,空氣是悶悶濕濕,另一個夏天要開始了,我們的故事卻差不多得結束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