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豚》首映  中山堂燒片驚魂

河豚首映《河豚》在台北電影節中山堂的世界首映會順利結束囉~ 雖然經過一場燒片的小插曲,但幸運的是意外只發生在片頭字幕,真是嚇壞所有觀眾了!根據工作人員透露,事發當時李啟源導演雖然沒有太大反應,卻緩緩吐了一大口鼻息,想必內心也是很焦急的吧!哈哈!

所幸中山堂的工作人員危機處理能力極佳,狀況10分鐘以內就排除了,接下來的一切也都很順利,觀眾的Q&A也非常踴躍。

大家最好奇的,就是「河豚」在片中的寓意,李啟源導演表示,「河豚」口味絕美,但稍一不慎,就可能中毒身亡,這點跟愛情非常相像,危險而誘人,很適合當作本片的電影符號。另外也有觀眾問到飾演女主角「小尊」的潘之敏第一次演戲,就必須挑戰全裸演出的壓力,沒想到之敏卻說:「我覺得最難演的是走路!」弄得觀眾一頭霧水。之敏解釋,因為本片的對白很少,內心戲居多,所以走路這種平常的動作,也透露著角色的心理狀態,這需要很長時間的練習跟觀察,所以自己坐捷運或走路時,會時常注意別人行走的姿態,最後遇見一位專櫃小姐的走法,正是之敏內心想像的樣子,於是學習她的姿態,在加入自己內心的揣摩,才形成劇中「小尊」的樣子。

《河豚》目前是台北電影節初審評價最高的劇情長片,期待在7/8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時能夠得到令人欣羨的成績。

      更多現場直擊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