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李啟源闊砸50萬「忘憂」《河豚》逼金針花身價爆漲

河豚劇照2011.06.21【今日新聞/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導演李啟源為拍攝他的新片《河豚》中整片的金針花海畫面,竟毫不手軟砸下了台幣50萬,大手筆包下花蓮富里五座壯觀、滿山盛開的金針花海一天,讓男主角吳慷仁悠遊其中與女星潘之敏大談戀愛,果然絕佳的氣氛終使愛情修成了正果。但有趣的是,李啟源這個決定,卻意外使數日後金針食材的貨源短缺,價格甚至還一度爆漲。這部有金針花海美不勝收畫面的電影《河豚》,將於今年八月金針花季來臨前上映,好讓觀眾從大銀幕中先飽眼福。

金針花是「台灣忘憂草」,導演李啟源在拍攝電影《河豚》時即引喻它來「忘憂」情傷,讓在片中飽受失戀之苦的男女主角-吳慷仁和潘之敏,最後得以在壯觀的金針花海重獲愛情新生。由於金針花一開即失去食用價值,導演李啟源特地走了六趟,趕在去年金針花季來臨前、走訪花蓮富里的村里長,並跟當地花農們飲酒博感情,最後終以友情價50萬成交,留住了這片市價將近300萬元的五座金針花田。由於金針花滿山盛開的景況實在難得一見,消息於是不脛而走,使《河豚》拍攝當天、富里現場湧入了大批觀光客,賞花海、看明星的人潮,一下子就將花田間的產業道路給塞爆了。花了50萬買下金針花海,果然讓導演李啟源瞬間「忘憂」、直呼太值得了,因為他曾算過,如果該場景動用特效來做,至少也得花費數百萬;而他不但以約六分之一的價錢辦到,效果還更美、更具現場催情氣氛。

導演李啟源包山包花海《河豚》催情力扣「百萬首獎」

電影《河》劇情描述兩個分別剛失戀的棒球教練(吳慷仁 飾)與電梯正妹(潘之敏 飾),因為一隻「河豚」的網拍交易,兩人竟意外在一個世外桃源相遇。仍沉在情傷中的兩人,想再愛、卻愛不了;期待中的愛情幾經折磨、最後終隨滿山盛開的金針花海而忘憂綻放…。導演李啟源此次大手筆砸了50萬包山包花海,讓旗下帥男美女大談戀愛,果然使新片《河》催情力十足,順利入圍台北電影獎競賽片、將緊扣今年的「百萬首獎」。男女主角吳慷仁和潘之敏也將角逐最佳男女主角及新人等獎項。

有趣的是,《河豚》男女主角吳慷仁和潘之敏,當時在漫山遍野的金針花海大談戀愛時,現場也引來了數百名群眾圍觀大看熱鬧,產業道路上的十多台遊覽車更排排成了一列長火車似的。由於金針花朝開夕閉、花期僅有一晝,50萬台幣時效也僅有8小時,這場吳慷仁和潘之敏的「愛情正果戲」可是絕對禁不起NG。幸好當天天氣晴朗、花海也強過人海,吳慷仁和潘之敏沒受圍觀群眾影響,繼續漫步花叢談情說愛,絕佳氣氛終使兩人順利甩開舊情傷、新戀情修成了正果。而這部大手筆包下花蓮富里五座壯觀金針花海來拍攝的電影《河豚》,將趕在今年金針花季來臨前、於8月5日起全台上映。

《河豚》電影預告優先賞:http://www.youtube.com/watch?v=zs7MCHAuA90

 相關報導連結: yahoo奇摩電影情報站Yes台灣娛樂今日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