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導出最香醇的一齣戲

陸姐 La Vie 專訪

Jun. 2011【La Vie No.86 / 文 廖淑鳳 / 攝影 Thomas K.】

從一杯咖啡開始,我們邂逅了陸弈靜,也是從一部電影開始,我們認識了陸弈靜。鏡頭前,你看見的是她百變的樣貌,鏡頭後,La Vie 從陸弈靜的生活,窺見了她自在豁達的生活態度。

人生與咖啡、電影脫離不了關係,年輕時一頭栽進咖啡的世界,長達23年的時間,於景美吟陸商號與咖啡譜寫出一段動人的時光,也因賣咖啡與導演蔡明亮結緣,1992年開始於【青少年哪吒】演出,2001年以【你那邊幾點】,獲亞太影展最佳女配角獎、2003年以【用力呼吸】,獲金鐘獎單元劇女主角獎、2004年以【不見】,獲印度亞洲電影節評審團大獎、羅馬亞洲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用力呼吸】勇奪金鐘獎最佳女主角。並曾於2006年出版詩集《景中街19號》。

下圖為河豚劇照,陸弈靜在劇中飾演「小金魚」。

陸姐2.jpg即將於8月5日上映的《河豚》,是導演李啟源繼《亂青春》後的新作品,陸弈靜飾演一位眼盲的女子「小金魚」,每天與姚安琪所飾的「六花」學習踢踏舞。

劇中內容呈現陸弈靜飾演盲人,帶領其於盲人前往城市的按摩院。 

詳細內容請見【La Vie  Jun. 2011  No.8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