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魚(陸弈靜 飾)

 1.JPG

沒有人知道她是天生失明還是後天,就像她每天都在她的算命攤桌底下偷偷練習踢踏舞步,也不會有人多留意。六花教她跳舞,彷彿為她開了一扇窗,從此生活有了滋味。吉魯巴學會,學恰恰。恰恰學會,學踢踏。為什麼學踢踏?六花說這次她會離開久一點,所以先練踢踏,因為踢踏可以自己跳。踢踏學會後學什麼呢?學華爾滋吧,六花放《田納西華爾滋》給她聽,小金魚一聽就愛上華爾滋。於是六花不在的這九個月當中,她唯一能做的就是每天練踢踏舞步。

  

白天小金魚不擺算命攤,她負責帶領其他三盲人去城市的按摩院。她帶頭,因為她的聽覺是幾個盲人當中最好的。但是當小尊出現時,她卻誤以為是六花,她從來不知道自己的錯誤,改變了所有人和一隻河豚的命運。

 

 

陸弈靜因蔡明亮導演而開啟生命中另一扇窗。陸弈靜1997年以「河流」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提名,2001年以「你那邊幾點」獲得亞太影展最佳女配角獎,2003年更以女主角之姿,以「不見」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其中2005以「深海」四度入圍金馬獎並獲得亞太影展最佳女配角獎,則以「用力呼吸」勇奪金鐘獎最佳女主角。 

陸奕靜的電影作品:

2010「台北星期天」、2009「曖眛」、「臉」﹑「一席之地」;2008「飄浪青春」﹑「闔家觀賞」;2007「夏天的尾巴」;2005「深海」51屆亞太影展最佳女配角獎﹑杜維爾影展城市獎章、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提名﹑2005「宅變」、「愛麗絲的鏡子」;2004天邊一朵雲」;2003「不見」 羅馬亞洲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印度影展評審團獎、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2002天橋不見了」、「殺人計畫」;2001「你那邊幾點」46屆亞太影展最佳女配角獎﹑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提名;1997河流」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提名;1992無言的山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