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獸之奏者》色彩炫麗畫面豐富 吳慷仁:遇危險男主角先檔 我承認他夠MAN

2011.02.05 【蘋果日報/記者楊采璘/專題報導】

一開始拿到《獸之奏者》這部小說,我心想這大概是給孩子或青少年看的故事,可是當我真正開始讀,就發現它不只具備奇幻小說的場景與冒險,還包含了人與動物的情感、人與人的權力鬥爭、甚至人對生態的維護與破壞,簡直就是一本披著奇幻書皮的劇情電影!

信任感讓人與野獸做朋友 

我喜歡作者設定角色的方式,尤其是主角艾琳,她沒有一般奇幻小說人物誇張的超能力,只是對聲音特別敏銳,聽過一次的話、旋律都可以記得一清二楚。一開始我還不清楚這能帶出什麼冒險故事,但作者真的非常高竿,可以將實際的力量,延伸出虛幻的情節。我也很欣賞艾琳的老公耶爾,他是那種不喜歡出風頭,但若有危險,一定第一個跳出來擋子彈的角色,連身為堂堂男子漢的我,也不得不承認,這樣的男人好MAN啊!

我認為艾琳可以和王獸維持接近朋友的關係,是因為與王獸之間的信任感,她順應牠們的基本需求來幫助牠們成長。仔細想想,人類一直以自己是高智慧生物的姿態控制世界,只要不盡人意,就會被視為一種阻礙。看完《獸之奏者》,我更想替整個世界多盡一分力,我想,這不管在書中或現實,都是我們共同面臨的最大考驗吧!

 

文章載自 蘋果日報

 

 

※更多幕後側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