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琪對Javier Bardem、James Franco的小觀察  

姚安琪 Angel Yao

非常喜歡紫色,常常掛著甜美笑容,是個散發出清新氣息的水瓶座女生。拍攝過電影《河豚》、《亂青春》,電視劇《下一站幸福》、《牽紙鷂的手》、《原來我不帥》、《台北異想:走夢人》,短片《恐懼屋》以及多支廣告、MV作品。


安琪的話:

哈~各位,2010年要結束了耶,今年對你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有哪些啊??或者哪些事還沒做就快去完成吧,讓自己畫下完美的2010年。
最近我在觀察14個演員的演出,將會陸續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也可以有一些回應喔!!ya~

 

Javier Bardem

他一開始的凝視前方面無表情的眼神令我著迷,似乎想要表達些甚麼,但從他的肢體動作,右手不定時的在桌上擺動,看得出在內心的焦躁不安或憤恨,前面的節奏是如此的緩慢,到中段的一觸即發,反差更令人覺得很大,最後眼神又回復到冰冷的神情,彷彿一切的情緒都在前幾秒全部發洩完,完全感覺不出來他前面發生了什麼事情。讓我想到了非常冷面的殺手,在殺人之前似乎在思考該如何下手,內心有很多不同的抉擇,但做的當下卻是這麼的快、狠、準、冷酷、無情,殺人結束後情緒回到原點,完全看不出前面留滯的任何一點情緒,彷彿一切都沒發生過。

在這個演員身上,這種忽然極度反差的情緒,是我比較少運用的,但他表達一切是做的這麼的順暢沒有讓人懷疑或不能理解的地方,我覺得眼神跟情緒我沒問題(冷酷、無情、強勢),但我缺乏這種時間性的流暢感,要如何從頭到尾的連貫,卻又不會讓人感覺情緒都是一段一段的呈現,這是我覺得有點困難的地方。

 

James Franco

面對著鏡子,彷彿看到了熟悉的樣貌,但卻陌生的內心世界,在面對面的不到一分鐘的時間,他慢慢看清楚真正內心的驕縱複雜的情緒,自己一切的表情,情緒的寫照,似乎可以從這個魔鏡裡熟悉的陌生人,發現真實的自己。於是他開始對鏡子裡的人說話聊天,當成一個最了解他的對象,或好朋友,訴說著自己想說的所有事情或壓抑,所以開始有笑開始有無奈及憐惜,最後他發現了原來我就是你,你就是我,你就是我內心的寫照,沒有甚麼比自己的感覺更真實。

對我而言最困難也就是當自己一個人,面對自己情緒的時候,旁邊不再有朋友或嘈雜的聲音來分散你對自己的感覺,通常這段時間也是我最負面的時候,我會發現原來我好孤單,原來人終究什麼事情都還是要自己面對及承擔,我會發現我好渺小,原來我的能力非常的有限,我並沒有大家對我的期望這麼高,於是我開始大哭,我也會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說話,看看卸了妝沒有一切裝飾的我,是這麼的狼狽無助,我發現自己變得好陌生,真的好陌生。我真的認識真正的我嗎?還是我只是活在別人對我的眼光看法下過日子,我還真的不知道?於是隔天我繼續打扮、微笑、化妝出門,繼續過著像我,但卻又不這麼真實的生活。

 

 

觀看詳細影片請至   The New York Times Magazine -“Fourteen Actors Acting: A Video Gallery of Classic Screen Typ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