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慷仁:幫助別人 得到救贖的是自己

2010.02.20 記者黃馨儀/採訪

《攻其不備》這本小說看似是黑人青年因被白人夫婦領養改變一生,但看完後我深刻體會到,當你幫助別人時,得到救贖的是自己。作者以平鋪直敘的開頭描寫美式足球、球探、球員的故事,這點很特別,更醞釀男主角的吸引力,當他一出現,我就像書中那些注意到他的人一樣,為他的外型大吃一驚,因為他是個體重330磅(約150公斤)、身高至少六呎六(約200公分)的大個兒。

男主角處境聯想到自己

扶養男主角的蓮安.杜希是坦率的人,她會逼防衛心重的男主角講出想法,兩人互動好笑生動,但當我讀到蓮安送男主角回家,他卻要蓮安不要下車並保證會保護她,那一刻你又會因男主角善良而感動。另外,男主角的處境,如寄宿他人和習慣買披薩預留一份,只因不知下一餐在哪?這些都讓我想到自己因單親很年輕就外出工作,很多時候只能相信自己,無法卸下心防信任別人,這部分我很有感觸。

                                                                     文章引自蘋果日報(圖/工作人員側拍

  
    ※更多幕後側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