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青春」魅力襲港 榮登香港同志影展開幕片

2009香港同志影展即將於11月20日登場,備受矚目的開幕片由台灣電影「亂青春」雀屏中選,更榮幸成為唯一入選的台灣片。「亂青春」導演李啟源將帶領劇中演員姚安琪、陳英明一同參展共襄盛舉,為香港同志影展揭開序幕,並與香港影人及觀眾近距離交流。

由香港同志影展協會主辦的【香港同志影展2009】踏入第二十個年頭,此次更網羅近年多部炙手可熱的男女同志電影、短片及紀錄片。李啟源導演執導的電影「亂青春」可謂為國際影展常客,征戰國際經驗豐富,不僅於東京影展、鹿特丹、都靈、索爾等影展中大放異彩,更在德國曼漢姆國際影展中榮獲「評審團讚譽獎」,至今魅力持續延燒,再度挺進香港同志影展,成為唯一參展的台灣電影。

香港影展單位還特別邀約在片中表現亮眼的女主角姚安琪與會,剛客串完三立新戲「下一站幸福」的姚安琪,聞訊興奮的表示,終於可以再見到在「亂青春」中飾演她父親的香港演員陳英明。陳英明曾以「香港有個荷里活」入圍第39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他在影片中沉靜不發一語、呆坐凝視遠方,直到最終崩潰嚎哭,與姚安琪在片中精彩的對手戲,帶給觀眾深刻印象。

「亂青春」故事圍繞三位青春女生的友情、成長、愛情及家庭,描述女孩們唯美卻又殘酷的感情世界。李啟源導演在敘事的結構和詩意的氛圍中、在性與溫柔的撫慰中、在青春與成人的世界中,以一種精準微妙的平衡彰顯出電影的意義。獨特的敘述手法,加上動人的攝影及配,打造了這齣充滿青春氣息的電影,此次進軍香港同志影展,勢必帶給香港觀眾風格的震撼。

※相關新聞連結:自由電子報奇摩電影新聞開眼電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