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銀河網路電台 陳樂融專訪─胡婷婷、陸弈靜挑戰拍戲以來最《曖昧》演出

銀河電台專訪.jpg銀河電台專訪(2).jpg  

文章引用自銀河網路電台

來自德國的導演─莫妮卡楚特(MonikaTreut)10年真情告解,英嘉布赫、柯奐如、胡婷婷驚豔演出!【曖昧】2009年10月16日真情上映!在今天的專訪中,首次到訪的女主角胡婷婷、陸弈靜和大家分享了德國導演莫妮卡楚特的合作;還談到了東西方在面對過世(親)人的態度和表達差異…就快來聽聽本集專訪吧!

女主角胡婷婷、陸弈靜首次來到銀河介紹新片【曖昧】,這部電影主要還是描述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其實原本英文片名不叫「GHOSTED」,但又多了點「玄」的味道,婷婷表示,導演在這部電影中留了許多想像空間,讓片子充滿「曖昧」!

【曖昧】也是胡婷婷第一部拍攝的台灣電影,當初一拿到劇本,胡婷婷就愛上了他所要詮釋的腳色「王湄黎」,胡婷婷表示,對一個演員來講,最重要的就是與角色之間的關係;而陸弈靜對角色也有一番見解,認為飾演的角色有趣最重要,也是接戲與否的考量!對於長期在國外生活、生根,一個異鄉人到異地奮鬥,胡婷婷坦言:「不容易!」尋找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如果想要成功,不管身在何處都有困難度。而被主持人問題想要日後想要挑戰的角色時,陸弈靜有機會的話想要演演貴婦,婷婷卻想要挑戰壞女人,更強調是那種壞到谷底、粗俗低級會罵三自己的女人。

【曖昧】由德國導演莫妮卡楚特執導,曾經多年前來台灣擔任金馬獎評審,也曾在台灣拍攝記錄片「老虎飛飛飛」,對台灣越來越熟悉的她,也因自身經歷讓劇本漸有雛形。訪談中提及,導演看到台灣對死去親友的思念和表達方式,進而確定拍攝【曖昧】的想法,陸弈靜更提到,其實在拍攝【曖昧】期間,導演還特地跑去觀落陰,更成功的看到他已往生的媽媽(穿著以前的衣服)。

電影【曖昧】其實也在探究東西方對死亡態度的不同,西方人通常只會放在心裡默默禱告,但東方人卻覺得死後人會到另外一個世界,而和生人的世界也許是能相通的,【曖昧】最後一場戲,也多了點「入境隨俗」隨俗的味道。劇中演員皆十分把握此次跨國合作的機會,胡婷婷更表示,希望能夠回台灣多拍一點國片。她說:「我離開家將近14年,其實也像個油麻菜仔。」最後,主持人請兩位劇中演員來跟大家推薦【曖昧】這部電影,婷婷說:「導演真的把台北拍的很有味道!」這一次和德國攝影團隊合作,也讓身為資深演員的陸姐很有感觸。

更多精采內容可至銀河網路電台聽聽專訪,還有影像可以觀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