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網友觀影分享大集合

九月開始,《曖昧》陸陸續續在北中南舉辦特映啦! 

感謝網友們的真情分享,因為有你們真誠的感動與支持,才有《曖昧》的存在!! 

2009.09.29 by Gillian

從電影散場到步出放映廳,聽著同場觀眾對「曖昧」的討論,發現人們對湄黎(胡婷婷飾)的角色定位意見最多。電影海報寫著「一段異國之戀,開啟一場難解的生死之謎……」。艾菱(柯奐如飾)的死亡之謎是解開了,結果卻留下讓觀眾更想破頭而熱烈討論的「人鬼之謎」。

其實若不在「人鬼之謎」這個點上鑽牛角尖,這部片子值得討論和深思的地方還很多。就串起整個故事的愛情面來說,「曖昧」裡的異國戀、同志情僅管在現實生活中並非隨處可見,但在導演的鏡頭演繹下,真摯的感情可以超越一切,讓人感覺溫暖而親近。從觀光面來看,這部台德合作的電影,看得到有別於我們習以為常、從不同角度觀察的台灣及台北之美。就文化面而言,神鬼傳說、紙錢、焚香、平安符、甚至三太子等,種種元素巧妙地與故事呼應、結合,在不同文化的撞擊下擦出相當獨特的火花。

平心而論,「曖昧」並沒有太吸睛的好萊塢式節奏,但從影片中不斷湧現的「台灣感動」及導演和演員豐富的說故事能力,相信絕對能讓觀眾值回票價!

文章引自【iTRY 試用情報王】討論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