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挑戰女女情慾  胡婷婷:「尺度可以更開放」

胡婷婷、三立主播陳雅玲胡婷婷24日帶著新片《曖昧》接受三立新聞陳雅琳專訪,對於外界好奇的同志話題毫不避諱,更侃侃而談劇中揣摩女女情慾的演出過程。她表示,女女戀與男女戀沒什麼不同,同樣都是愛上ㄧ個,因此在電影《曖昧》中詮釋女同志戀情,沒有任何困難,而對自己的電影尺度,直說可以更開放。

台灣首部台德合作的劇情長片《曖昧》,未上映就先引發外界話題,除了少見的跨國製片外,演出陣容也不容小覷,首次擔任女主角的胡婷婷與德國女星英嘉布赫、柯奐如交織出一段難解的生死情謎,劇中網羅陸弈靜、高捷等實力派演員同劇飆戲,以帶有懸疑的女性情慾題材為主軸,準備在這波國片熱潮中,投下前所未有的情節震撼彈。

為了新片《曖昧》,胡婷婷專程返台,積極為電影宣傳造勢。胡婷婷24日接受三立新聞陳雅琳專訪,對於首次詮釋同志角色及女性情慾,大膽突破從影尺度,她開玩笑表示:「角色尺度還不夠開放呢!」劇中飾演「湄黎」這個角色,她坦是她演戲至今最喜歡的角色,認為「湄黎」是一個「沒有界線、沒有規則的女人」,非常欣賞劇中角色的勇氣,她說雖然她外表很乖,但內心其實很叛逆,所以演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湄黎,透過角色做個人在現實生活中不能做的事,演來很過癮。

首度擔綱大螢幕女主角的胡婷婷,非常珍惜這次跨國合作的經驗,整部戲跨德國、台灣拍攝,導演雖然是德國人,但卻比胡婷婷更像台灣人,帶著她跑遍了廟會、烏來、華西街等地,在台北長大的她,有很多地方還是第一次去。

專訪中胡婷婷談到,拍攝《曖昧》對自己影響很大,「藉由《曖昧》發覺到自我一直存在的問題。」胡婷婷說,長期在國外生活的她,回台灣顯得拘謹許多,她直言在國外生活較放得開,但回台想起台灣的背景及藝人身分,現實中生活中難免被貼標籤,感覺較壓抑、有包袱,不過藉由電影也逐漸找到國外與台灣間自我調適的平衡點。對於胡婷婷而言,台灣既陌生又熟悉,是枷鎖也是歸屬,此次帶著新作《曖昧》,力求擺脫胡志強女兒的頭銜,將以演技征服台灣觀眾

更多報導連結:中時電子報聯合新聞網自由電子報中央通訊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