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同志戀懸疑片《曖昧》需要曖昧 結局不能說 胡婷婷飾演女記者 展現螢幕魅力與語言實力

2009/08/05 (全球中央  報導

記者:文 Kam Williams  譯:顏伶如

台灣女孩「艾菱」(柯奐如飾)想到德國漢堡找大舅(高捷飾),卻遭到母親(陸弈靜飾)以各種理由阻撓。不顧母親百般阻撓,艾菱終於前往德國並見到工作忙碌的大舅。在德國期間,艾菱巧遇德國女藝術家「蘇菲」(英嘉布希飾),發生了一段同性戀情,就在這段異國戀甜蜜發展之際,艾菱卻突然離奇死亡。

《曖昧》(Ghosted)這部引人入勝的懸疑片是德國女導演莫妮卡‧楚特(Monika Treut)所執導,她以運用圖像探索手法在同性戀題材影片中聞名。然而,在這部影片當中,她的重點並不是放在性,而是故事主軸中可能有人涉嫌謀殺。儘管德國當局認定艾菱是自殺身亡,但胡婷婷所飾演的台灣女記者「湄黎」仍決定展開自己的調查。

在追查真相的過程當中,湄黎與蘇菲兩人之間擦出了一些情愫火花。種種懸疑與揣測,發展到後來卻出現一個讓人非常意外的答案,如果我把結局透露出來將對觀眾不公平。我只能說,全片以台北起頭,結尾也一樣在台北,導演莫妮卡‧楚特投注了頗多心力來探討某些古老的中國習俗,尤其是俗稱「鬼月」的農曆7月,這也是這部電影英文片名的靈感來源。

至於《曖昧》片中的演技表現,最值得稱讚的就是才華洋溢的胡婷婷。胡婷婷的表現證明了她不但在大銀幕上非常賞心悅目,而且明顯可看出,不管是英語、德語或中文,她在演戲時一樣都能運用自如。好萊塢未來的幾部強檔鉅片,胡婷婷理當獲得具突破性的角色讓她好好發揮。美麗動人的陸弈靜在銀幕上也一樣賞心悅目,只不過,如果她想追隨胡婷婷的腳步到洛杉磯發展演藝事業的話,多加強一些英語訓練將會有幫助。

(本文作者為美國新澤西州知名影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