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 黑白.jpg

李啟源,畢業於政大心理系,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心理學碩士,及巴沙迪納藝術中心設計學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電影碩士。他是台灣著名的作家及詩人,他的文學作品曾獲得中外文學詩獎、及【中國時報】副刊文學獎、【聯合報】副刊文學獎、梁實秋文學獎等各大文學獎項的肯定,電影劇本作品【牆眼】、【少女殺人日記】分別於1991、2001年獲得新聞局優良劇本獎。

1992年到1995年之間,拍攝了數部短片作品,並完成了電影劇本【颱風紀念日】,這部電影劇本得到國際上優秀劇本大獎。1997年,他首度執導的劇情片【颱風紀念日】,在美國各大影展得到熱烈迴響,並得到1998休士頓國際影展新導演銀座獎及Dance with Films最佳攝影獎,並獲邀為1999台北電影節國際影展參展影片。

自1998起,即在好萊塢影視後期製作公司New Island Entertainment擔任創意總監一職,2005年回台完成輔導金劇情片【巧克力重擊】,並入圍包括東京國際影展、阿姆斯特丹亞洲電影節、台北電影節、香港亞洲電影節等多項國際影展。2008年完成的電影「亂青春」榮獲2008年德國曼漢姆影展榮獲國際評審團讚譽獎,更於2008年東京影展「亞洲之風」單元、2009鹿特丹影展受邀放映,在國際影壇廣受好評。目前兼任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助理教授,並且籌備2009拍攝電影【沈默的愛】。

 

導演年表

2008《亂青春》劇情片
2008 德國曼漢姆影展國際評審團讚譽獎
2008 東京影展「亞洲之風」單元
2008 臺北電影節
2008 鹿特丹影展入圍spectrum單元競賽
2009 韓國首爾女性影展
2009 義大利都靈影展

2005《巧克力重擊》劇情片
參展紀錄:第十八屆東京電影節亞洲風單元﹑荷蘭第二屆亞洲電影節觀摩
臺灣第六屆高雄電影節亞洲青年導演視窗-亞洲/華人影像視窗
臺灣第八屆臺北電影節、2006 香港亞洲電影節﹑倫敦台灣電影節
第九屆 Featival Lcaro 影展瓜地馬拉及第51屆亞太影展

1997《颱風紀念日》劇情片:新導演銀座獎,休士頓國際影展
最佳攝影獎,Dance with Films﹑獨立製片銅牌獎,Flagstaff 國際影展
入選,紐約獨立製片大展﹑酒鄉電影節﹑台北電影節國際影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