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癢想為【亂青春】設計電影海報,開創音樂人與電影合作新格局

第一屆超級偶像冠軍張芸京,一直給人濃厚的神秘感,雖然忙於首張個人專輯的製作,還是堅持要去欣賞李啟源導演的電影新作【亂青春】。擅長演唱抒情搖滾的她,為【亂青春】獻出觀眾等待已久的個人第一首歌曲「黑裙子」。除了獻出歌唱才華之外,張芸京看過預告片後被這部電影青春的氣息吸引,讓她技癢起來,原先就從事平面設計工作的芸京,要為【亂青春】設計一款海報,也意外的開啟了音樂人與國片合作的新格局。

26歲的她,自稱還在青春期,要她回想學生時代做過什麼瘋狂的事,她直說「我真的是一個很乖的小孩,做過最壞的事情應該就是上學睡過頭。」對高中時期的青春懵懂仍然記憶猶新,她看到影片中的角色好像漂浮在空中一樣自由奔放,喚起她的青春記憶,她將能夠代表青春的元素放到海報裡,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伴隨他高中時代的吉他、爵士鼓、摩托車、夾腳拖鞋,還有國中時期在教室裡玩大老二的撲克牌。導演李啟源在一旁爆料說第一款設計稿上面有保險套,張芸京忙著解釋:「當初覺得青春就是對未知的事物好奇,所以想到保險套,現在已經把它拿掉了。」

導演李啟源很欣賞張芸京渾厚有力又帶有青澀味道的嗓音,聽了「黑裙子」之後,腦海中一再浮現電影的畫面,對她有深度的演唱非常有信心,相信她能夠詮釋出【亂青春】衝動浪漫的誨澀氣息。在製作亂青春的過程中,他每星期都要跟三個女主角喝兩次酒,聽她們說很多真真假假的怪事,慢慢累積角色的性格和故事。張芸京對片中角色處理三角戀情的冷靜內斂感到很感動,導演說【亂青春】是一部有「毒」的電影,因為忠實反映出少女的心情想法,真實到觀眾會以為電影裡離經叛道的行為是演員的真實面,讓為人父母的觀眾太震撼。

【亂青春】故事在描述三個女生從高中到大學似有若無的感情生活,時間、記憶、愛交錯在三女之間,三位演員姚安琪、李律、廖千慧的演出備受好評。【亂青春】"芸京版"海報揭幕儀式將在3月22日下午2點在西門町萬國廣場舉行,屆時導演、演員、張芸京將到場與觀眾面對面接觸並進行海報簽名活動。

 

 

張芸京在節目中演唱過無數別人的歌曲,推出第一首個人的音樂作品【亂青春】主題曲「黑裙子」,邀請胡彥斌作曲,歌詞描述過去不想告訴人的感情事,是一首充滿想像空間的歌,一條「他」穿過的黑裙子能夠讓每個人想像出自己的故事。電影中三個高中女生飄逸的制服短裙,讓她驚嘆這首「黑裙子」跟本就是為了本片做的。雖然興奮無比,但面對這首難度極高,真假音不斷轉換的歌曲,她不厭其煩的努力達到最高的水準。對工作要求完美的她,回想學生時代都在認真工作,兼了兩份差,結果為了趕場摔車,反而在醫院躺了一個月都不能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