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可以一直這樣好下去吧..?我是說永遠...」

【亂青春】電影故事.jpg愛情才剛懵懵懂懂,安琪和小步搖曳著高校女孩的短短裙襬,在夏日陽光灑落的鞦韆上,開啟了彼此私密的撫摸和未知的探索。後來,阿咪闖進了她們的世界,她不是故意要偷拿小步的東西來用的,她借她的米色毛衣,斑馬頭巾,靴子皮帶……最後連小步的拳擊手男友都借走了,一場秘密的三角戀情在遊樂園的摩天輪上悄悄發生…

後來回想起來,小步才知道,原來,當遊園地裡的摩天輪漸漸地往上攀升時,她的愛情,早就往相反的方向落地了。

 

那一天,小步、和她的拳擊手男友Cake和室友阿咪,三個人愉快地在夏天就快要結束的時候,在遊樂園裡玩了一整天。沒有人應該是無所是事的。而在她們這樣的年紀,享受著春天微風的笑,在大樹下搖晃著鞦韆分享內心底的秘密,小心翼翼地捧著生日蛋糕吹熄每一根蠟燭…,認真地虛擲每一吋屬於青春的時光,正是她們生命當中最重要的事。

旋轉木馬、雲霄飛車、海盜船、高空彈跳和恐怖屋。直到筋疲力盡,三個人才緩緩地乘著摩天輪想要看看夏天的夕陽。阿咪向小步伸出手說,「瞧,這是妳的手環!哈哈,還有還有,」她害羞地掀開衣角,「妳的豹紋內衣!」看到胸衣的那一瞬間,小步的心像是被什麼東西緊緊揪了一下。阿咪絲毫沒有察覺小步小心藏起的心,仍然愉快地繼續說著「我們可以『一直』這樣玩下去吧!要『一直』喔!」

誰說旋轉木馬沒有終端,而摩天輪也終於落了地,阿咪奔向跳舞機自顧自地跳了起來,Cake望著她背影的目光,像是回到記憶中的某個下午,那個曾經讓他砰然心動的跳舞機女孩…。小步想起了穿那件胸衣的女孩Angel,想起了那片燦爛到像是就要燃燒起來的向日葵花田,想起了她和Angel在只屬於她們的「秘密基地」,和大樹下鞦韆上,曾經擁有的甜蜜與爭執。一直到這時,她才知道,Angel像是在她的心裡挖了一個無論是Cake和阿咪都無法填滿的洞。

那一天,當遊園地裡的摩天輪緩緩落了地,誰也沒有說什麼,三個人仍然愉快地手挽著手,「我們會一直這樣好下去吧!一直喔…」小步相信,阿咪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是百分百的誠心,只是,一切都不一樣了。

接下去會發生的事情,就是那麼樣地誰也無法改變的、誰也不能阻止的發生了。那時,只是她們沒有察覺到,一切都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d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